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民币利率破“7”影响暑期出游,提前换汇可避免损失
08-05 18:47:54 来源:上游新闻

8月5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及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破7”。暑期是出境旅游的旺季,人民币汇率波动,是否会对出境游产生影响?

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暑期出境游依然火爆,虽然汇率有波动,但部分金融、旅游公司境外消费优惠可达30%,游客提前换汇可以避免损失。

数据显示,从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各类出境旅游产品的预订出行数据看,截至目前,暑期出游人数增长超过30%,一二三四线数百个城市都有大量市民通过手机端和线下门店报名,到达的国家增加到127个。

8月1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9》也显示,2019上半年,预计出境旅游人数约8129万人次,同比增长14%,大幅超过国内旅游的增长速度。

在汇率变动的情况下,对于爱买买买的中国游客来说,怎么能够省钱无疑是罪受关注的事。记者从多家金融机构获悉,我国金融机构与在线旅游公司携手升级优惠与服务,抢占境外旅行市场,其中有的返现高达30%。相对于汇率1%到2%的波动,境外消费的优惠活动完全可以填补。

业内人士表示,汇率的变动,对外币兑换将带来影响。同时,暑期外币兑换量攀升,不少短期内有出境游计划的市民可以选择提前购汇,锁定汇率,降低汇率风险。

据统计,暑期出境游外币兑换量大幅上涨。特别是手机上就可以预约下单的互联网换汇,成为流行的黑马。根据携程APP外币兑换平台的数据显示,暑期外币兑换量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5.2%,日元、美元、新加坡元位居暑期兑换量前三,前10名还包括韩元、港币、越南盾、英镑、马来西亚林吉特、加元、泰铢。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