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美又“开火”!俄外交部发言人炮轰蓬佩奥:他没资格在克里米亚问题上说三道四
08-05 17:40:5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近日,俄美就“克里米亚公投”一事再次打起了“嘴仗”。继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9日公开表示“克里米亚应该重回乌克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4日在其脸书上就此表态,直言美国拒绝承认克里米亚入俄是对该地区人民公投意愿的不尊重,蓬佩奥没有资格就此说三道四。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 图自俄新社

据俄罗斯新闻网“Gazeta.ru”4日报道,针对蓬佩奥的上述表态,扎哈罗娃当天在脸书上“回击”称,“在克里米亚问题上,蓬佩奥没有资格说三道四,他这么做是不尊重克里米亚人民根据其意愿所做出(加入俄罗斯)的选择。”

报道回顾说, 蓬佩奥29日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时被问及,克里米亚是否会重返乌克兰,这位美国国务卿对此公开回应称,“美国的立场——这(克里米亚入俄)是不可接受的,”他随后补充说,“克里米亚应该重回乌克兰”。

报道说,当天,蓬佩奥还透露,华盛顿正与基辅就如何解决顿巴斯冲突开展合作,希望乌克兰领导人泽连斯基可以提供“更有创意的想法”。

2014年3月,乌克兰发生政权更替后,原属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3月举行全民公投,96.77%选民投票赞成加入俄罗斯。此后,克里米亚宣布并入俄罗斯版图。

克里米亚“闪电”入俄,令美欧一片惊愕,美国和欧盟指认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并对俄施加制裁,乌克兰也表示绝不会放弃克里米亚。对此,俄方表示,将尊重并支持克里米亚人民的选择。

原标题:俄美又“开火”!俄外交部发言人炮轰蓬佩奥:他没资格在克里米亚问题上说三道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