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央视评“锦鲤女孩刷爆信用卡”:人生最大的幸运,是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08-05 17:10:38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 消息,去年国庆期间,一个微博名叫“信小呆”的女孩,获得了支付宝“中国锦鲤全球免单大礼包”,奖品价值超百万。一夜之间,她从一个IT小员工变成了让人羡慕的“锦鲤”。“信小呆”中奖后选择辞职,开启了环球之旅。9个月过去了,当初那位“支付宝锦鲤”女孩却成了“刷爆信用卡,时而陷入焦虑”的女孩。毫无疑问,“支付宝锦鲤”女孩是幸运的,她曾经赢得了很多人羡慕的大奖。而这大半年来她所经历的一切,说明了一个道理:人生最大的幸运,是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兑现奖品的日子,成了随波逐流的日子——如果她能在这样的日子里,逐渐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生活方式,找到自己与社会之间恰当的连接方式,她才算是真正收到了一份有价值的奖品。与其羡慕她被大奖砸中,不如羡慕她被一场考验选中。与其花太多精力羡慕她,不如抓紧自己的宝贵时间,努力找找,属于自己的命运钥匙,是不是握在自己手里。

原标题:#央视热评# “锦鲤女孩”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