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北鹤峰躲避峡山洪致10死:景区未开发 飞猪旅游产品仍在售
08-05 15:54:26 来源:上游新闻

8月4日傍晚,暴雨导致湖北恩施鹤峰县躲避峡山洪暴发,多人被困。8月5日中午,@新华日报 发布消息称,湖北鹤峰躲避峡山洪已致10人死亡、3人失联。

躲避峡属未开发景区 当地多次警告勿冒险进山

资料显示,躲避峡位于湖北恩施鹤峰县的容美镇屏山村,是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容美土司爵府的天然护城河,也因有利于容美土司躲避而得名。因其原始的山水风光,在网络上被成为“中国的仙本那”。

当地政府表示,躲避峡为未开发景区,政府曾多次发布公告,严令禁止进山,但仍发现有游客违规进入。

11111.png

记者查询到今年3月22日鹤峰县文化和旅游局发布的关于屏山在建景区有关情况的说明。文中称,屏山在建景区相关基础设施尚未完善,存在安全隐患,暂未达到景区开放条件。

同时,今年7月24日当地6部门针对此地发布的警示公告。公告称,由于屏山景区大部分区域未开发建设,尚不具备接待游客条件,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屏山景区未开发区域实行封闭管理。公告还称,封闭管理期间,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擅自带领游客进入屏山未开发区域游玩,严禁任何车辆从事非法营运行为,严禁任何船舶(含皮划艇)进入屏山未开发水域非法经营。

携程、飞猪等平台有涉事地旅游产品 目前产品未下架

官方称躲避峡因不具备接待游客条件,严谨车辆、个人进入,然而记者查询携程、飞猪等在线旅游平台发现,以躲避峡为旅游目的地的旅游产品不在少数,且目前未下架。

记者登陆飞猪APP,输入关键词“躲避峡”看到,出现了数十条旅游产品,价格从99元到2000元以上不等,这些旅游产品几乎都以屏山峡谷的“悬浮船”作为主画面,标题中有“网红打卡”“探秘之旅”等字眼。

33333333.png

记者联系上一名曾前往躲避峡旅游的网友“Jason”,告诉记者,7月中旬时他和朋友在网上报名了躲避峡的一日游,先从恩施坐大巴到鹤峰县,再换乘面包车走山路到了峡谷,单程用了至少4个小时,“虽然路很窄,容易摔跤,但是景色的确很好。”

截止记者发稿时,飞猪平台暂未下载“躲避峡”相关旅游产品,携程平台已下架“恩施大峡谷”“屏山峡谷”等跟团游产品,但当地向导和一日游产品尚未下架。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实习生 刘玉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