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培训机构老师触碰两名男学生下体,称只是闹着玩,警方已介入调查
08-05 11:12: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750x563_5d46cbd02dbd5.jpg

750x1625_5d46cbe88ced8.jpg

南方都市报消息,深圳两家长指责培训机构一老师有意触碰两名男学生的下体。涉事老师则表示,他确实在上课时触碰了孩童的下体,这是老家的风俗,当时只是闹着玩,已和两位家长达成和解意向。南都记者了解到,目前,涉事老师已被停职。盐田警方也已介入此事,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涉事老师在学校已有3年教龄

8月2日,南都记者接到市民爆料称,位于盐田区海山路广富百货2楼的森烨文化艺术培训学校,一名男老师触碰两名男学生的下体。 

爆料人提供的微信聊天截图显示,两位家长指称,该老师姓杨,男性,教孩子美术。该老师用摸和捏的方式,侵犯了两名男童的下体。 

8月2日下午4时许,南都记者赶到森烨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学校是一所少儿艺术培训机构,主要利用课余时间给孩子在课外补习舞蹈绘画书法等功课。涉事的绘画老师姓杨,在学校已有3年教龄。

南都记者注意到,培训机构宣传栏中的简介显示,杨老师是甘肃天水人,1988年出生,2016年就职于森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绘画教学和新媒体运营工作。

涉事老师承认有此行为,称此举是为逗乐

随后,利用绘画课课间休息的机会,南都记者见到了杨老师。在记者的询问下,杨老师承认,确有触摸孩童下体的行为。

杨老师称,8月1日上午,在上课时,两个男孩坐在一起,因为他来自北方的农村,当地有摸小孩下体逗乐的习俗。所以,他认为只是跟孩子闹着玩,就摸了两个小孩的下体。“因为喜欢小孩子,就顺便摸了一下,再也就没干啥。”

杨老师介绍,两名男学生今年5岁半。事发后,两个孩子的家长跟他反应过相关问题,他也有反思自己的行为,跟家长也表达了歉意。 

杨老师告诉南都记者,目前已经和两位男童的家长达成和解的意向。“一位家长要求全额退费,我自己出钱把学费转给他。对另一位孩子,则让其转到其他不是自己授课的班级。”

涉事老师已被停职,警方介入调查

培训机构的校长王女士知悉此事后表示,学校绝不会姑息此类的行为,杨老师已被停职。接下来,培训中心会做好和家长的沟通工作,了解家长的诉求,抚慰家长的情绪。

王女士表示,杨老师今年30岁左右,目前单身尚未结婚,但平常对其了解不多。

南都记者了解到,目前盐田警方已介入此事,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心理专家:必须让孩子树立“自己的身体不可侵犯”的观念

深圳市埃尔森咨询中心首席心理咨询师陈爱华指出,“性”对于中国人是敏感的话题,所以很多父母在孩子的身体隐私的教育方面是缺位的。因此,父母首先要破除耻于言性的观念,勇于向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同时,传播相关知识时,可借助动画片等通俗易懂的形式。

陈爱华表示,国内的一些地方的确有触摸孩子的身体部位逗着玩的习俗。这就要求父母必须给孩子树立“自己的身体不可侵犯的”观念。告诉孩子,自己的身体不可让包括父母在内的人随意触碰。唯有如此,孩子的身体隐私被侵犯时,孩子才能更加警惕,勇敢说不。

原标题:培训机构老师触碰两名男学生下体,称只是闹着玩,警方已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