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庆华侨城:深耕5年,演绎人文魅力沁润的“渝派侨城式生活”
08-05 10:20:03 来源:

文/黄菁晶

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

态浓意远淑且真,肌理细腻骨肉匀。

绣罗衣裳照暮春,蹙金孔雀银麒麟。

………

undefined

(华侨城2019产品发布会现场) 

上周五,在一曲风姿绰约的女子古典群舞《丽人行》中,华侨城2019产品发布会拉开帷幕。华侨城凯撒宫现场来宾满满。身着唐代服饰的舞者们在灯影光效的配合下以优美动人的舞姿带领现场观众梦回唐代,再睹盛世……

而当现场来宾还沉浸在古典舞的韵律中尚未回过神来时,荣登中国国际时装周、百年非遗荣昌夏布大秀又登上了T台,此外,还有获得全国大赛的童模表演………俨然一场盛大、高规格的艺术秀。而当晚参与活动的诸多中国服装设计界的大腕儿们也都名声响亮,例如毛戈平老师等。

(华侨城2019产品发布会现场)

“这可能是我见过的最佛系的产品发布会了,没有冗长的地产项目推介,没有置业顾问的贴身逼定,甚至连发布产品也是以视频形式简洁道来,没有令人不耐烦的PPT………”,这场发布会结束后,很多参与来宾的议论中不乏这样的评价。

其实,说这是一场产品发布会,不如说这更是一场关于“渝派侨城生活方式”的体验分享会。

入渝5年来,华侨城位于礼嘉的四平方公里大城屡现市场“爆款”,例如天际湾、嘉陵江天等引发全城轰动的网红组团。

在看似“佛系”与“不务正业”背后,华侨城究竟以怎样的“致命”吸引力,持续提升客户粘连度与市场份额?以人文魅力沁润的独特“渝派侨城式生活”也许是这其中最关键的答案!

(华侨城2019产品发布会现场)

让文化历史不再“束之高阁”

“少年说巴渝宝藏”游学之旅收获满满

先从2019上半年重庆华侨城的一个热门活动说起:少年说巴渝宝藏。

说到文物,你会想到什么?

只在课堂里学过的和氏璧、清明上河图?这一件件在岁月侵蚀中的古物,冷冰冰地陈列在橱窗之中,似乎除了专业人员很难与普通人产生关联。

近年来,随着央视热门综艺《国家宝藏》、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我在故宫修文物》等相继走红荧屏,国宝们纷纷C位出道,圈粉无数。

在这样的文化自信浪潮之下,如何让千百年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和历史文化走出博物馆和书本,以大众更易接受的方式融入当代生活,更好地推广与传承,成为当下重要的时代命题。

在历史悠久的重庆,巴渝大地的众多博物馆中就珍藏着无数珍贵文物,它不仅是这座城市最深刻的印记与脉络,更是重庆人引以为傲的瑰宝和财富。

(少年说巴渝宝藏活动现场)

正是在此背景下,2019年重庆华侨城联合三峡博物馆、喜马拉雅举办了一场旨在弘扬千年巴渝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的“少年说巴渝宝藏”活动。

该活动推陈出新,采用海选的方式,从全城报名的孩子中陆续选出200名小候选人参与游学活动,最终脱颖而出的48名优胜者将成为文物的小小守护者。借用小朋友们纯真的视角,去讲述历史、理解历史、守护巴渝文物。让千年巴渝文化不再是枯燥的文史资料,让孩子在亲身参与的过程中,更加热爱传统文化。

(少年说巴渝宝藏活动现场)

近期,这场盛大的全城海选与游学活动初告一个段落,在丰富的游学活动中,被选出的200名小侯选人不仅免费参与了主办方所组织的游学活动,在重庆三峡博物馆、重庆自然博物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通过明星讲解员全程生动的陪同讲解,以及扎染、拓印古钱币、挖恐龙骨架组织等活动体验,更加深入地贴近那些看似高冷实则生动而鲜活的历史文明。

在这场历经数月的大型城市类文化活动中,华侨城扮演着一个城市历史文化守护者、传承者的角色,以生动创新的方式推动了千年巴渝文化的当代演绎。

(少年说巴渝宝藏研学之旅活动现场)

将文化之美融入当代生活

入渝5年华侨城推动重庆人文生活进阶

其实,这只是华侨城丰富人文生活的一个小小剪影,更是华侨城入渝5年来创想礼嘉四平方公里梦想大城的冰山一角。

入渝5年来,华侨城始终致力于为重庆带来更有品味的侨城人文生活。最难得可贵的是,华侨城做得够专、够深、够精、档次够高,并且将“文化”这一抽象的词汇,通过各种能落地、能推广、能形成城市影响力的持续性活动,让众多侨粉、侨民们爱上这座城市的文化,让人文艺术潜移默化中深入重庆人的生活。

通过一系列活动回顾梳理,不难发现重庆华侨城区别于大多数以销售为目的开发商营销活动的特质:

1、深度与持续性,可落地易传播:

这是一个系列,不仅仅有比赛,还有更细致深入的体验与实践,更重要的是,活动的深度和持续性,以及落地传播价值远超一般房企所做的营销类活动。

在过去的5年中,华侨城一直在用充满想象力和艺术感的方式诠释着“渝派式侨城生活”精神层面的丰盛:牵手《罗博报告》,举行封面艺术展;举办山城独立时装设计大赏;持续冠名重庆演出季;支持重庆少儿国际时装周;组建“雪宝儿”,让“爱的分贝”种下善念的种子;与三峡博物馆共同推出“少年说巴渝宝藏”研学;开办华侨城欢乐成长创想营,让孩子们通过真实职业体验收获成长;侨粉节献给山城人民各种惊喜福利;每年侨民都有专享的主题乐园狂欢……

(华侨城&欢乐谷儿童职业体验训练营活动现场)

2、高起点高规格,顶尖文化资源:

此外,通过主办或赞助一系列文化活动,华侨城利用其品牌实力与资源优势持续为重庆引入世界顶尖艺术文化资源。助力城市人文生活升级,则是华侨城之于整个城市的人文贡献力。

例如联合《国家地理》举办摄影大赛作品展、以《三体》作为华侨城高层特约剧目、举办少年说巴渝宝藏、“声音的力量”名家名篇朗诵会、此次“生活当如华侨城”发布会现场高水准的歌舞表演、由“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夏布指定发布会设计师”张义超带来的荣昌夏布非遗时装秀等都充分展现了这一点。

2019华侨城产品发布会力邀多位艺术、服装设计界大咖亲临)

此外,也可以发现,近年来,华侨城始终致力于推动和丰富这座城市的文化内涵,无论是重庆向外发声的人文代表性文化活动,还是重庆向内引入世界水准的文化活动,背后往往都少不了华侨城的身影。

(华侨城特约名家名篇朗诵会)

3、成体系、具有持续性,网罗大众:

更难能可贵的是,华侨城的活动是非常具有系统性、主体性并且是真正能够网罗大众的。如今,华侨城每年活动大概分为四个板块:

123月,侨分享,以春节等团聚感恩为大主题。

456月,侨文艺,上面案例分析已经非常明确。

789月,侨时尚,这里结合重庆时装周,有系列精彩时尚潮流活动。

10—12月,侨粉节。

谁是侨粉?

华侨城认为凡是这所城市中对于华侨城品牌有着喜爱、向往、青睐的大众市民,都是华侨城的“侨粉”,而每年底的侨粉节活动也都十分隆重而盛大,华侨城以各种福利放送“实力宠粉”,影响重庆百万人,为他们放送欢乐。

而在这些丰富的活动、持续的策划里,则让参与者持续感受到,独属于重庆华侨城的“渝派侨城式生活”。作为优质生活创想家,华侨城不仅着力产业发展,还致力于用艺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用生态连接自然,用公益回馈社会,传承和保护民族文化,构建充满人文关怀、绿色低碳、和谐共处的美好生活。

华侨城努力为城市的文化和艺术发展,贡献更多的独特力量,不断为侨民业主开辟更广阔的交流平台,还持续将文化、艺术和时尚元素,带入到华侨城的品牌理念和城区生活当中。

而通过长达五年深入而持续的人文生活浸润,也使得华侨城这个入渝不久却已深入人心的品牌更有色彩与魅力,更有人文厚度。

(华侨城持续举办的mini小剧院活动现场)

三大全新组团亮相

创享礼嘉江湾美好大城生活

重庆华侨城市场营销部总监夏毕程在当天发布会现场嘉宾回顾了华侨城入渝一路以来的风雨历程——从2014年,华侨城满怀“优质生活的创想家”的热忱与重庆结下了美好的缘分。

5年以来,华侨城奉行“在花园中建城市,把城市建成花园”的理念,“为了重庆梦,造了一座城”,在礼嘉半岛以四平方公里生态创想之城,构筑了脉络清晰的高品质“渝派侨城式生活”。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重庆华侨城位于重庆北部的礼嘉,是城市北进的重要战略阵地,由此将形成生态总部区、商贸核心区、高品质生态住区三大功能区。同时,华侨城是礼嘉快速崛起与发展的重要支撑,将成为礼嘉面向世界的城市名片之一。

当然,作为城市北进要地,礼嘉的交通优势也是必不可少的。礼嘉纵向六大交通配套,拥有多条轨道交通、数十个公交站点、三条大型立交桥以及多条交通干道。这将极大程度上为投资华侨城提供升值保障。

在这座四平方公里大城内,除了众人皆知的欢乐谷和玛雅海滩水公园这些顶级娱乐资源以外,华侨城还打造了运动生活公园、生态亲子公园和滨江休闲带,构建起四园一带的生态、休闲、娱乐体系。 

此外,华侨城还在城内打造众多生态口袋公园,甚至还发起了江湾湿地修复计划,让华侨城的滨江带两翼——嘉陵江湾和柳吊溪,这两块几乎干涸的湿地迎来新生。

据悉,在未来的日子里,华侨城还将继续秉承打造“最重庆文化生活大社区”的创想,持续深耕重庆。在此次产品发布会上,华侨城宣布将推出天际湾之后备受期待的高层作品溪山集、纯洋房社区云麓台、森系洋房及高层组团云溪别院2期等全新产品。

其中,墅区高层组团溪山集和全洋房组团麓台都将在本月开盘,此外岚溪云墅组团也将加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华侨城目前所推几大组团房源也是当下已然起飞成熟的礼嘉难得一见的强均好性、高性价比的超值房源,不仅坐拥嘉陵江湾绝佳位置,享华侨城大城配套,在价格方面更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墅区高层——溪山集效果图)

(全洋房社区——云麓台效果图)

从高层1.0到2.0,从公园洋房到森系洋房,华侨城希望带给山城的,是在侨城优享生活的理念下更丰硕多彩的人居选项,而不变的依然是从外到内的品质生活保障:处于礼嘉项目中心位置;背靠整个项目中最大的综合商业地块;俯瞰3公里绝版嘉陵江湾;坐拥规模宏大的“四园一带”公园集群;享受以海绵城市设施为核心的生态建设融合智慧服务…… 

结语:

在年复一年的坚持与不断更迭中,独属于华侨城的“渝派侨城式生活”这一IP已然在重庆扎根生长,华侨城为重庆所带来的优质生活创想也变得更加丰满以及深入人心,成为其担当城市级流量大盘的重要因素之一。

从人文到生活,华侨城不断推陈出新,为重庆的文化建设持续发力,为重庆人民的生活增添美感与活力,为重庆人民创造美好的菁英圈层、生态的人居环境和有诗和远方的文化生活。

华侨城所希冀的未来,是能为更多的重庆人带来耳目一新、充沛理性的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让大家既可拥有新奇的体验,更能伴随日常。生活当如华侨城,华侨城正在用“渝派侨城式生活”链接大城之内每一个个体、家庭,与这座城市共同生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