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流毒影响不可低估
08-03 20:28:12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消息,最新一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上刊登了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的文章。这篇题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来抓坚定推进四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文章谈到,四川省 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抓实抓细抓具体,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海运仓内参”注意到,这篇文章里还提到了肃清周永康流毒的问题:“这些年四川政治生态发生了可喜变化,但对周永康流毒影响不可低估,对其给四川政治生态造成的损害不可低估,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还任重道远,蒲波、彭宇行严重违纪违法案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其中一个细节引人注意:“周永康离开四川后还直接插手四川事务,把四川搞得乌烟瘴气。李春城、李崇禧、郭永祥等严重违纪违法和南充拉票贿选案都与政治生态受到严重污染直接相关。”

事实上,自从 2014 年周永康落马后,四川省就把肃清周永康流毒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近期四川省内的反腐态势不断加强,更加健康和谐的政治风气逐渐形成。

2018 年 10 月,四川省委出台《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 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从政治、思想、组织、文化、纪律 5 个方面提出 17 条措施,全面根除政治污染源,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今年 1 月,四川省纪委监委召开 2018 年新提拔省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会议强调要坚守执着初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务实奋进,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个会议上就提到:要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用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引领社会文化的风尚,自觉抵制不良文化的侵蚀,时时刻刻对照“七个有之”问题,深刻检视自我,既管好“手”,又管好“脑” ; 既保持个人干净,又时常清理思想垃圾。

肃清流毒绝不是说说这么简单,它需要不断落实、持之以恒,不完成任务,决不能停歇。其中原因不难理解。一个省区的高官本来应该以身作则,尤其是要成为下属眼中的模范榜样,如果其竟然做出违法乱纪的事情,其影响之恶劣不言而喻。再者,一个地区的腐败官员,往往有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其行为违纪违法的同时,也破坏了当地的政治风气。

因此,要彻底肃清其恶劣影响,恢复正常的政治风气,往往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必须从根本上意识到此事的严重危害性,端正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加强制度建设,借助肃清落马官员流毒的机会,塑造一个更加健康清廉的政治风气。

原标题: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流毒影响不可低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