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京都动画纵火案10位死者姓名公布 武本康弘在内
08-02 14:16:53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消息,据日本《京都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月2日下午3点,日本京都警方公布了“京都动画”(京阿尼)第一工作室纵火案部分死者名单。死者共35人,此次警方公布了10人的名字。日本动画导演武本康弘的名字也在其中。

京都警方确认死者身份后,在得到家属同意的前提下,依次公布遇难者姓名。因暂未获得全部家属同意,此次仅公布部分名字。

据此前报道,就死者人数来说,“京阿尼”纵火案是平成以来最严重的恶性案件。由于汽油引起的爆炸性火灾使遗体严重损毁,确定人员身份很花时间。京都警方已对全部遗体进行了DNA鉴定,并通过对比驾证、手机等遗体所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

1.jpg

警方在火灾现场搜查(日本《产经新闻》)

除了7月27日在医院死亡的一名“京阿尼”员工,火灾发生后第6天,警方就已辨明了火灾现场死亡的34人身份。但7月22日,“京阿尼”方面要求“匿名”,并表示:“如果实名公布并报道死者名字,会侵犯死者和其家属的隐私权。”因此警方没有按惯例迅速公布名单。

7月18日上午,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遭纵火,41岁的男性纵火嫌疑人青叶真司被警方当场控制。纵火当天,青叶在建筑物一层用桶泼洒汽油,之后放火并大喊“去死”,他目前因烧伤仍在医院接受救治。此案致35人死亡,33人受伤。

火灾现场(日本《京都新闻》)

“京都动画”工作室建筑共3层,面积约700平方米,从1层到3层均被完全烧毁。日媒称,出事的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1981年成立,有近160名员工,曾制作《凉宫春日的忧郁》《轻音少女》等多部知名动画。

原标题:"京阿尼"纵火案10位死者姓名公布 武本康弘在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