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总统府回应“白名单”事件:严厉应对日本不当举措
08-02 10:53:51 来源:海外网

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 韩联社

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韩联社)

海外网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日就日本决定将韩国清出“白名单”深表遗憾。

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期间不断表明通过外交协商和对话解决问题的意愿,且始终坚持以对话和沟通解决问题的态度。今后,韩国政府将以坚决的态度,严厉应对日本的不当举措。

8月2日上午,日本内阁批准通过《出口贸易管理令》修订案,决定把韩国排除出获得贸易便利的“白名单”。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表示,新令将于7日颁布,预计8月28日正式生效。世耕弘成强调,意见征集有95%赞成“排除”。他说,“这不是禁止出口举措,不会对日本的经济产生影响。”

这一名单包含27个国家,韩国2004年加入,已有15年,将成为第一个遭排除的国家。韩联社称,这是日本自7月初对韩国部分半导体制造原材料施行出口管制后,时隔28天再次采取“报复措施”。

原标题:韩国总统府回应“白名单”事件:严厉应对日本不当举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