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2岁男孩离家出走12天未归 曾对继母说: 感觉我是多余的
08-02 07:01:25 来源:成都商报

  

杨斌在街上发寻人启事寻找儿子

  

杨中源

成都商报消息,7月21日,12岁男孩杨中源从成都新繁的家中出门,截至8月1日还没有回家,家人没有收到一点消息。父亲杨斌和儿子最后的回忆,停留在7月21日中午,那天,他因为儿子暑假学习不认真,狠狠地骂了他,“我们都是农村的,进城读书不容易,爸爸又在打工,你不好好学习就回乡坝头去。”

杨斌说,孩子成绩不是很好,所以对他要求有些严,但现在人真的找不到了,才知道一切都不重要,只希望孩子在身边平平安安的。目前,当地警方已立案,杨斌和妻子还在继续着寻子之路。

出走

孩子出门12天未归

离家当天被父亲骂过

孩子放暑假了,而且刚好小学毕业,马上就读初中,6月下旬,独自一人在成都新繁打工的杨斌,把在老家的儿子,接到了自己身边。

8月1日,站在新繁镇正西街上,杨斌一脸无助。就在12天前,儿子杨中源离开家后,一直没有消息,监控画面中,最后出现的位置正是新繁正西街街口。

杨斌回忆,7月21日当天中午,他下班回到租住的家中,看到孩子看书不认真,把他骂了一顿,“我说你不要觉得小升初没有作业,这个暑假就敞开耍,一样要好好看书,我们都是农村的,在城里读书不容易,爸爸又在打工,都是为了你。”

一番教训之后,孩子并没有顶嘴。下午1点40分,杨斌到工厂上班,下午5点下班回去,发现儿子没在家中,“他妈妈(继母)当天从简阳到成都,到了之后没看到孩子,我们都以为他出去耍了,结果到了晚上9点也没有回来,于是就报了警。”

根据警方提供的监控,杨中源当天从新繁镇花红村父亲的住地出门后,沿清花路、新犀路一直走到新繁场镇,最后出现在正西街老庙黄金店门口。

记者从监控画面上看到,杨中源上身穿黄色体恤,下穿蓝色运动短裤,脚穿白色拖鞋,独自一人沿路边行走。杨斌说,孩子没有电话,也没有给过他钱。

管教

父亲要求严格

一月前也曾出走被好心人送回

 “我一直在成都打工,儿子在简阳上学,他妈妈陪着他,就是趁着暑假把他接到成都耍,顺便管教一下。我白天出门上班,他就在屋里看书写字,很听话的。”杨斌告诉记者。

尽管条件不是很好,但儿子听话,让杨斌很省心,“他平时都不爱出门,只是有段时间下午吃了饭后,他说我们这里很热,没有空调,出去散散步,我们才出去。”说起这些,杨斌也觉得有些心酸。

但其实,儿子在6月下旬刚到成都没几天,就出走过一次。杨斌说,儿子学习成绩不好,小学语文、数学都不及格,那天也是因为他写字不认真自己才骂了他,“你不好好学习你就回去,不要在这里待着,以后回乡坝头去读书。”

当天,儿子背上书包,当着他的面离开了家,“后来是一位好心人看到他坐在路边,然后报警,最后派出所打电话来,我才把他接回来。”杨斌说,儿子平时在自己面前很少说话,即便骂了他也不会说什么,“现在回想,他可能是怕我,因为我要求很严格。”

自卑

孩子曾对继母说:

我感觉我在世界上是多余的

杨斌今年49岁,儿子出生后不久他就和前妻离婚了,然后重新组建了一个家庭,这些年,一直是继母薛永花在照顾孩子。

其实,在儿子离家当天,读初中的事刚好尘埃落定,学校联系好了,继母薛永花专门从简阳到成都报喜。“此前小升初报学校时遇到一些问题,那天终于报了名,我去成都就是想大家高兴一下,结果孩子就丢了。”

在薛永花眼里,杨中源性格叛逆,小时候还比较听话,上小学后就不好管了,在学校也比较调皮,“平常都按时上学,到时间他就知道回家,但到了星期五我就开始担心,周末两天他出去后,一天都没有办法联系到他,也找不到他,早上出去凌晨一、两点才回来,问到他去哪里玩了,他也含糊其辞。”

“他要出去,就让他出去,喊他走,不要回这个家了。”作为孩子的父亲,杨斌却时常把这样的话挂在嘴边,薛永花对这种教育方式并不赞同。“他不爱和同学一起玩,可能有点自卑,可能觉得大家都有爸爸妈妈,他却没有妈妈。”薛永花说,有一次,孩子曾跟她说,“妈妈,其实我在世界上是多余的,反正人到最终都是要死的,只是早死和晚死。我一直都在安慰他说,你有两个妈妈,一个是生你的妈妈,一个养你的妈妈,我们都很爱你。”

愧疚

放下工作每天寻找

“儿子回家后一定好好珍惜他”

高温热浪中,杨斌的体恤被汗水粘在了背上,他打印了很厚一叠寻人启事的单子,7月31日晚曾在新繁镇贴了一部分,不过次日一早就被环卫工清除了。

8月1日中午,他继续拿着寻人启事中儿子的照片,在新繁镇上,询问街边店铺的人。尽管孩子平时不上网打游戏,但杨斌依旧找遍新繁以及新都区多家网吧。另一边,薛永花已经回到了老家简阳,怕孩子万一自己回了老家,顺便也联系上家里的亲戚朋友一起找。

12天过去了,寻亲问友、走街串巷的寻找方式,没有换来一点孩子的消息,目前,杨斌已经在警方报案并采集了血样。

杨斌很愧疚地说,儿子这次出走,可能是怕自己骂他,打他,“我没有文化,对不起孩子,以后绝对不会再打骂他,好好珍惜他。”

原标题:12岁男孩12天未归 父亲满城寻人:不该骂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