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日外长不欢而散!日本明天或将韩国踢出“白名单”
08-01 15:25:24 来源:海外网

image.png

韩日外长离开会场,双方表情严肃(news 1)

海外网8月1日电 今天(1日)上午,韩日外长在泰国就两国贸易摩擦问题举行会谈,但结果显然不尽人意。韩媒称,两人表情僵硬,握手时也毫无笑容,双方仅仅确认了彼此的立场分歧,是一场“空手而归”的会谈。

image.png

会谈现场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明天(2日)就是日本政府决定是否将韩国排除在“白名单国家”之外的日子。但韩日外长刚刚结束的55分钟会谈,丝毫没有缩小彼此的意见分歧。《中央日报》预测称,日本有望在2日“强行”将韩国踢出“白名单国家”。

韩联社称,一位韩国外交部人士在会谈结束后表示,“日本方面的立场没有大的变化。韩日之间存在很大隔阂。”

据其透露,韩国外长康京和在会谈中,提及日本对韩出口管制问题,并强烈敦促日方保留或中断将韩国排除在“白名单国家”之外。

image.png

会谈现场(韩联社)

康京和在会见记者时称,她明确提出反对将首尔从“白名单”中删除,并明确表示,如果日方作出这一决定,将会对双边关系产生严重影响。“应该通过协商寻求解决方案,需要时间和余地做出努力。”

康京和还表示,“日本已采取出口管制措施,理由是出于安全原因。我向日方表示,我们不得不考虑韩日之间的各种安全合作框架。”韩联社称,这意味着韩方暗示会考虑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于2016年11月23日签署生效。该协议规定,韩日双方可以交换军事情报且对情报有保密义务,协议为期一年,届满即自动延长。若有一方不愿续约,则需在90天前(即8月24日)通报终止协定。

C0A8CA3C000001566785A9A700051D8D_P2_99_20160912113441.jpeg

资料图

据了解,所谓“白名单国家”,是日本从国家安全保障上认定的友好国家,对这些国家在出口重要战略性技术和物资上赋予简化出口手续的优待措施。目前,列入“白名单国家”的有27个国家。如果韩国被从名单上删除,将成为第一个被移除的国家。

如果韩国成为非“白名单国家”,将无法享受优待,日本经济产业省可能要求食品和木材以外的几乎所有品类对韩国出口之际个别进行审查。

原标题:韩日外长不欢而散!日本明天或将韩国踢出“白名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