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热播剧《亲爱的热爱的》中国地图残缺 人民日报评:不容在中国地图上做文章
08-01 16:27:5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热播剧《亲爱的热爱的》中出现的一副地图上,中国领土的区域中缺少了台湾岛、海南岛、藏南地区以及阿克赛钦地区。对此,人民日报官方微博8月1日发布微评:不容在中国地图上做文章

热播剧《亲爱的,热爱的》中国地图残缺,究竟是无心之失还是有意为之?谜底终会揭晓。事关大是大非,不可不谨慎,不可夹带私货,更不可以演戏之名行演绎之实。谁在原则问题上试探和耍小聪明,谁就会翻车无疑,因为: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image.png

剧中现残缺中国地图

《亲爱的,热爱的》原名《蜜汁炖鱿鱼》,由杨紫、李现出演,该剧在暑期档播出后爆红,天天承包热搜榜。

7月31日晚,热播剧《亲爱的,热爱的》第39集出现“翻车”片段:中国地图中的台湾、海南等地均被错漏。网友谴责同时,也翻出该剧导演之一瞿友宁此前疑似台独言论。

在引发争议后,8月1日,各大视频平台播出的错漏地图已是更改后的版本,剧中将海南、台湾等地重新进行了着色,但藏南地区中印边界仍然存在错误。

网友指责该剧原导演疑有“台独”言论

有网友指出,该剧原本由台湾导演瞿友宁执导,其早前发表过疑似“台独”言论,引发多方争议。如他曾称担心台湾人被潜移默化认同大陆,以及他在与大陆制作方合作前要互相了解“立场”。

据环球网援引台媒报道,2014年3月,台湾爆发“太阳花学运”,岛内“独派”团体和学生宣称台当局存在“黑箱服贸协议”,发起攻占“立法院”的行动。瞿友宁曾为“学运人士”加油。

不过,2018年3月,瞿友宁曾发微博澄清“我不是台独,也没有从事任何台独活动。”

原导演称剧中地图昨晚才第一次见到

据悉,《亲爱的,热爱的》(原名《蜜汁炖鱿鱼》)开机后,社交媒体上关于导演瞿友宁是否涉嫌“台独”一直争议不断,随后,该剧更换了导演,《蜜汁炖鱿鱼》的名称也改为《亲爱的,热爱的》。

今天(1日)上午,瞿友宁也发表微博回应《亲爱的,热爱的》第39集中国地图出现错漏一事。瞿友宁称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地图,“昨晚还是第一次见到”。

image.png

同时,他再次表态自己不是台独。

杨紫李现发文回应

image.png

该事发酵后,8月1日上午,男主演李现发布了一张身穿军装的剧照,称“祖国,是我们至高的捍卫,一点都不能少”,疑似回应此事。

image.png

随后,主演杨紫工作室也发布声明称,杨紫本人及团队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任何分离祖国的言论及行为。希望广大网友辨清事实,不信谣不传谣。

截至发稿前,《亲爱的,热爱的》剧方并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那么,中国地图的正确打开方式到底是怎样的呢?

标准答案在这里↓

千万别把自己的祖国弄错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