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没想到,《亲爱的,热爱的》大结局,是杨紫否认“支持台独”
08-01 14:59:42 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31日晚,热播剧《亲爱的,热爱的》第39集出现“翻车”片段:中国地图中的台湾、海南等地均被错漏。网友谴责同时,也翻出该剧导演之一瞿友宁此前疑似台独言论。

8月1日,各大视频平台均已对错漏地图进行更改。该剧主演杨紫、李现也接连发声回应。

热播剧中国地图错漏台湾海南

7月31日晚,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第39集播出,在介绍网络安全比赛片段中,长达15秒的镜头里,中国地图出现明显错漏——台湾、海南均未着色,与中国其他地区的颜色显示不同。

同时,地图在中印边境东西两段的划分上也出现了错误。

《亲爱的热爱的》剧中出现错漏的中国地图

网友们很快就注意到了这一幕,谴责该剧“巧合”漏掉了多个地区。

“电视剧中怎么会出现这样的错误?”“不可原谅!”许多网友对此都表示非常愤怒。

在引发争议后,8月1日,各大视频平台播出的错漏地图已是更改后的版本,剧中将海南、台湾等地重新进行了着色,但藏南地区中印边界仍然存在错误。

经过重新着色的地图

据悉,《亲爱的,热爱的》原名《蜜汁炖鱿鱼》,由杨紫、李现出演,该剧在暑期档播出后爆红,多次霸屏热搜,仅是昨晚大结局的话题在微博上就有近9亿的阅读量。

网友指责该剧原导演有疑似“台独”言论

不过,有网友指出,该剧原本由台湾导演瞿友宁执导,其早前发表过疑似“台独”言论,引发多方争议。如他曾称担心台湾人被潜移默化认同大陆,以及他在与大陆制作方合作前要互相了解“立场”。

据环球网援引台媒报道,2014年3月,台湾爆发“太阳花学运”,岛内“独派”团体和学生宣称台当局存在“黑箱服贸协议”,发起攻占“立法院”的行动。瞿友宁曾为“学运人士”加油。

不过,2018年3月,瞿友宁曾发微博澄清“我不是台独,也没有从事任何台独活动。”

据悉,《亲爱的,热爱的》(原名《蜜汁炖鱿鱼》)开机后,社交媒体上关于导演瞿友宁是否涉嫌“台独”一直争议不断,随后,该剧更换了导演,《蜜汁炖鱿鱼》的名称也改为《亲爱的,热爱的》。

今天上午,瞿友宁也发表微博回应《亲爱的,热爱的》第39集中国地图出现错漏一事。瞿友宁称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地图,“昨晚还是第一次见到”。

杨紫李现发文回应

该事发酵后,今早,男主演李现发布了一张身穿军装的剧照,称“祖国,是我们至高的捍卫,一点都不能少”,疑似回应此事。

女主演杨紫工作室也发布声明称,杨紫本人及团队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任何分离祖国的言论及行为。希望广大网友辨清事实,不信谣不传谣。

杨紫随后转发评论称,“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国台办曾明确表示,不会允许持“台独”立场和具有“台独”言行的台湾艺人参与的影片在大陆上映。如果这些台独艺人认识到“台独”的错误和危害,从思想上、行动上发生转变,我们持欢迎态度。

截至发稿前,《亲爱的,热爱的》剧方并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最后,敲黑板

这才是中国地图的正确打开方式

↓↓↓↓

原标题:热播剧中国地图竟错漏台湾、海南!网友:绝不能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