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迪拜“逃跑王妃”向伦敦法院申请保护令 让孩子免受包办婚姻
07-31 16:40:32 来源:海外网

微信截图_20190731100557.png

哈雅公主走出法庭(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消息,迪拜“逃跑王妃”哈雅公主携两名子女逃到英国伦敦,将这场离婚官司从中东“打到”了英国。30日,她在初步听证会中,申请了强制婚姻保护令,打算用这种方法,让自己的孩子免于被迫接受包办婚姻。

综合英国《卫报》和《每日邮报》报道,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的第六位妻子哈雅公主周二(30日)出现在伦敦市中心高等法院的家事法庭,参加初步听证会。哈雅公主向伦敦法院申请强制婚姻保护令,请求英国法院保护她的一个孩子,将其从包办婚姻中解救出来。此外,她还申请了一项婚姻破裂后的性骚扰禁止令。

据悉,强制婚姻保护令旨在保护曾经或正在被迫结婚的人。性骚扰禁止令可以保护免受伴侣、前伴侣或家庭成员的暴力或骚扰。

微信截图_20190731100545.png

哈雅公主与丈夫穆罕穆德

哈雅公主请求获得孩子们的监护权。他的丈夫穆罕默德虽然没有出席这次听证会,但是他也在同一诉讼程序中,主张他与哈雅公主的两个孩子返回迪拜,以期得到两个孩子的抚养权。

穆罕默德和哈雅公主双方目前都请了伦敦的著名律师。此案由高等法院家事法庭的首席法官安德鲁·麦克法兰审理。

这起豪门跨国离婚官司闹得沸沸扬扬之际,这对迪拜王室夫妇发布了一份不寻常的声明,称诉讼程序“有关他们的两个孩子的福利,与离婚或财务无关”。

微信截图_20190731100736.png

哈雅公主与丈夫和儿子(图源:每日邮报)

今年5月初,哈雅公主携带3100万英镑(约合2.7亿元人民币)和两名子女逃往德国寻求庇护,后又来到英国伦敦。

现年45岁的哈雅公主出生于约旦,她于2004年嫁给穆罕默德,成为其第六任妻子,并育有一对子女,双方共同生活了15年。

穆罕默德的两个女儿此前也选择逃离王室生活。接近哈雅公主的知情人士表示,她的出逃和去年迪拜公主拉蒂法出逃未遂有关。

原标题:迪拜"逃跑王妃"向伦敦法院申请保护令 让孩子免受包办婚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