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一周内连发2次导弹,韩国:我们的国产玄武导弹更强,不用担心
07-31 18:55:03 来源:纵相新闻

纵相新闻消息,据韩国军方消息,当地时间31日清晨5时6分和5时27分,朝鲜别从元山葛麻一带,向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

对此,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发表上任以来最强硬对朝措辞,称“若对韩国构成挑衅和威胁,朝鲜政权和朝军将被纳入‘敌人’范围。”他明确表示,韩美联合军演将照常进行。

而美国朝野则对特朗普政府不断缩小该类事件的意义、如出一辙的态度倍感不满,对朝美无核化谈判的进程提出质疑。

△图源:韩网

韩国:对韩国构成挑衅和威胁,就是敌人

韩军联合参谋本部推测,此次朝鲜发射的短程弹道导弹高度约30公里、飞行距离约250公里。目前,韩美情报部门正对相关情况进行进一步分析。

韩军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方于7月25日和31日接连发射导弹,无益于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敦促朝方停止发射行为。

△郑景斗,图源:韩网 

今天,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在首尔举行的“第61届KIDA国防论坛”上发表讲话。他表示,韩方将切实履行韩朝此前签署的《九一九军事协议》,为朝鲜半岛永久和平奠定基础。

郑景斗明确表态,称“一定规模的韩美联合军演以及韩军自主演习将照常进行。”

他还表示,“若对韩国构成挑衅和威胁,朝鲜政权和朝军自然将被纳入‘敌人’范围。”

据悉,韩国《2018国防白皮书》明确指出,韩军将威胁、侵犯韩国主权、国土、国民和财产的势力,均视为韩国的敌人。

韩媒称,这是郑景斗去年9月就任防长以来,针对朝鲜发表的最强硬措辞。

对于韩方是否拥有应对朝鲜威胁的方案,郑景斗表示,虽然对下降段自动变轨的朝版“伊斯坎德尔”(KN-23)导弹进行拦截有一定难度,但仍在韩方防御能力范围之内。

他表示,韩军的所有作战运营体系均优于朝鲜,军事侦察卫星等项目正在进行中,韩军具备强大的防御能力。“我们拥有更加优越的精密度,外界不用感到不安。”

郑景斗还补充道,韩军拥有射程从300至1000公里不等的“玄武-2A”、“玄武-2B”、“玄武-2C”、“玄武-3”等地对地、舰对地、潜对地、空对地弹道和巡航导弹,而朝鲜多数为地对地短程导弹,因此,韩军在技术能力和数量方面占有优势。

△从左开始:韩国“玄武-2C”、俄罗斯“6伊斯坎德尔-M”、朝鲜“KN-23”,图源:京乡新闻

不过,此前有韩国专家表示,韩国拥有的“玄武-2”系列弹道导弹和朝方一样,都是借鉴了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导弹技术,从而对韩军实力提出质疑。

韩国国防部曾就此回应称,“玄武-2”并不是根据俄方技术制造的。

据韩国2013年出版的《武器圣经2》书中描述,“玄武-2”导弹是在朝方2001年开发并部署远程弹道导弹后,韩国军方通过“武器开发大本营”——国防科学研究所自主研发的。

△韩国“玄武-2”弹道导弹发射图,图源:韩国国防部

据悉,目前,“玄武-2”导弹的改良前型号——“玄武”导弹的国产化率已达到98%。

今天,韩国世宗研究所研究企划本部长郑成长接受韩媒采访时也表示:“(韩国)政府一直推迟公开军事情报,很多专家对朝方的威胁产生夸大评价。”

美国:对如出一辙的官方立场倍感不满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30日,特朗普政府对朝方发射导弹一事发表声明,称“不会对美国构成威胁”。这与美方此前对朝鲜导弹问题的回应如出一辙,引发朝野人士的强烈不满和忧虑。

△25日,金正恩视察导弹发射。图源:朝鲜中央通讯社

美国詹姆斯·马丁(james martin)不扩散研究中心的希科特(音译)在社交平台推特上留言称:“2016年至2017年,朝鲜每隔14天或21天就会发射导弹。也就是说,朝鲜的对外基调可能会倒退到朝美无核化谈判之前的2016至2017年间。”

麻省理工学院(MIT)教授纳朗(音译)在推特上讽刺道:“金正恩委员长所说的'实务级协商'分明是要求倾听他的导弹之声。”

美国总统特朗普暂时还未发表回应。

△图源:AFP

除了对政府的一贯说辞不满,不少人也对朝方在新一轮无核化谈判中的态度和立场提出质疑。

美媒指出,本月23至24日,陪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访韩的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SC)官员疑似和朝方代表在韩朝非军事区举行会面。分析认为,双方当天可能就重启无核化实务协商进行了具体讨论。

美联社(AP)在报道中援引与会朝方代表的话表示,朝鲜有意在很短时间内重启谈判。

不过,按照目前朝方的举动,不少外媒直言,“重启对话很难”。

原标题:朝鲜一周内连发2次导弹,韩国:我们的国产玄武导弹更强,不用担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