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他死他的,你游你的!”老人野泳溺亡后,湖里人不见少
07-31 10:22:08 来源:江苏新闻微信公号

江苏新闻微信公号消息,野泳危险!

7月29日,一位老人在南京紫霞湖游泳时,不幸溺亡。

悲剧发在7月29日下午3点左右,据目击者表示,出事的老人约70岁,第一次来这里游泳,对紫霞湖的水情并不了解。

今天中午,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来到紫霞湖时,打捞工作仍在进行,警方也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中山陵园管理局安全保卫处处长 于应强:

昨天下午就开始打捞了。到了晚上由于人很多,还有一些游客不愿意配合,导致昨晚打捞停止了。为了安全起见,今天我们早上7点继续打捞。

虽然刚刚发生了溺亡事故,打捞工作还在进行,可记者在现场看到,仍然有不少市民在湖里游泳,而且并不以为然。

“游啊,没有关系啊,他死他的,你游你的,不害怕,怕什么?”

“基本上这边水情我们都很清楚,这边二十几米,十七八米都有,想游嘛就在深处游。”

紫霞湖水质清澈、景色宜人,一直以来都是知名的"野泳"胜地,最近这段时间,每天下午都有不少市民到这里游泳,甚至还有一些孩子。

家长们对此非常淡定,认为有大人带着,孩子不会往前走,会游的人才会往前游。“这个地方小孩还没有淹死的,都是老头淹死的。淹死都是会水的,这都是糊弄人的话。

中山陵园管理局安全保卫处处长 于应强:

白天我们都有执法队员过来劝解,劝解游客和孩子,还有一些中学生。因为放假了,没有家长看护的情况下我们都劝,成年人我们也劝。但是大家有的能听,

有的看到这么好的水,还是下去游。

因为水情复杂,近年来,紫霞湖几乎每年都会发生溺水悲剧,景区管理方除了增加巡逻力量、加强劝导外,也找不出其他行之有效的办法。

中山陵园管理局安全保卫处处长 于应强:

有的就说,‘这里面都有告示,我们也清楚,我们对自己生命负责,后果我们自负。’对这些人我们确实只能尽到告知义务,确实也没有好的办法,不能对他们采取强制措施。怎么办,今后我们也要考虑。

去年夏天,紫霞湖发生了两起溺亡事故,当时在现场的南京蓝天救援队就专门做过提醒:在紫霞湖游泳非常危险

南京蓝天救援队水上救援行动组队员 潘俊华:

紫霞湖最深处的水源达到17米,而且水温差别很大,水面上的温度可能有25°C,水下5米可能只有几度,很容易抽筋。再高的泳技在下面可能都无法施展,而且水草很多,一旦缠住很难脱身。

除了紫霞湖外,南京的花神湖、百家湖也都不适合游泳。

南京蓝天救援队的测量数据显示,花神湖最深处达到了6米5左右,百家湖最深处也达到了1米8,在这样的湖中游泳,很容易发生危险。  

野泳爱好者大多精通水性,而且都对自己的游泳技术无比自信,但水下危机四伏不通人情,等到事故发生,一切都晚了。拒绝野泳!

原标题:"他死他的,你游你的!"老人野泳溺亡后,湖里人不见少,小孩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