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悬赏缉捕2个月,涉黑恶女头目赏金从2万涨到50万
07-31 09:15:43 来源:​政知圈微信公众号

政知圈微信公众号消息,涉黑恶犯罪团伙女头目被悬赏缉捕,2个月悬赏金额从2万元调整为50万元。 

政知圈注意到,7月29日,三亚市公安局发布悬赏通报,公开征集5名涉嫌黑恶犯罪仍在逃人员线索,悬赏金额一共160万元,其中,通缉名单上第一个就是女涉黑恶犯罪团伙头目董霞。 

董霞的悬赏金额为50万,就在5月24日,三亚市公安局公开悬赏缉捕17名涉嫌黑恶犯罪在逃人员,董霞也是名单中第一人,当时的悬赏金额是2万元。

2月前就悬赏金额最高

7月29日发布的悬赏缉捕通报中共公开征集5名涉黑涉恶犯罪在逃人员有关线索。 

政知圈看到,其中只有董霞一人为女性。董霞、孙士国两人被抓获奖励金额是50万元,郑德智、陈文俊、陈孝朵三人均是20万元,加起来一共悬赏160万元。 

警方通报内容显示,董霞1964年出生,籍贯为安徽省萧县,住在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一小区。 

5月24日,三亚公安局公开悬赏缉捕17名涉嫌黑恶犯罪在逃人员。董霞是当时17人中唯一女性,悬赏金额是2万元,比起这次虽然不多,但已经是17人中唯一的2万元,其余人的悬赏金额都是1万元,包括再次被发布悬赏缉捕的孙士国、郑德智、陈文俊、陈孝朵。 

三亚市公安局在7月29日发布的悬赏缉捕中也提到,三亚市公安局为了缉捕17人中的5名涉嫌黑恶犯罪的仍在逃人员,把悬赏金额从原来的最高2万提高到50万,总悬赏金额达到160万。

垄断俄罗斯游客的“地接”服务

相信大家都好奇,董霞是谁? 

政知圈注意到,4月16日上午,三亚市扫黑办召开三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公布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及两起涉黑恶犯罪团伙案件侦办情况,其中一起就是三亚市以董霞为首的涉黑恶犯罪团伙案。 

据当时通报,以董霞、张丽娟为首的涉黑恶犯罪团伙,层级分明,组织严密,多年来在三亚市及周边地区通过有组织地实施抢劫、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垄断了到三亚市旅游的俄罗斯游客的“地接”服务,对三亚市的旅游秩序和社会秩序造成恶劣影响。  

2019年4月9日下午,三亚市公安局收网行动开始,共抓获涉案人员14名,查封该犯罪团伙的两处主要窝点,涉案财产232.41万元,扣押涉案财务账本12箱、涉案财务电脑主机6台,查封房产19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当时,三亚市公安局就明确通报,为进一步深挖犯罪,彻底摧毁该犯罪团伙,号召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打消顾虑、划清界限,积极同违法犯罪作斗争,检举揭发董霞团伙违法犯罪线索。而且,经查实线索有效的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并对举报者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紧盯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黑恶势力

三亚市曾于去年11月发布《三亚市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试行)》。其中规定,举报三亚市范围内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移送起诉的,最高奖励人民币15万元。  

同时,该《办法(试行)》也提到,举报人根据公安机关发布的公告或通缉令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的,按照公告或通缉令规定的奖金数额予以奖励,不再按《办法》重复奖励。  

以董霞为首的涉黑恶犯罪团伙被指垄断了到三亚市旅游的俄罗斯游客的“地接”服务,对三亚市的旅游秩序和社会秩序造成恶劣影响。 我们知道,三亚是著名旅游城市,就三亚而言,旅游市场领域的黑恶势力是扫黑除恶的重点之一。 

4月1日,三亚市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部署会在三亚市委召开,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在会上指出,要围绕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大局,紧盯“三霸”、“套路贷”、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等重点领域的黑恶势力,拓展线索深度,提升打击精度。 

6月12日上午,童道驰主持召开三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第10次工作推进会,他再次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旅游、金融、房地产、采砂等行业的整治、管控,严厉打击操控民营企业的黑恶势力,要注重保护好群众的合法财产,保护好企业的合法利益。

海南省345名“保护伞”接受调查

就海南省而言,政知圈注意到,今年4月23日,海南省公安厅召开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决定从即日起至7月底,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追捕涉黑涉恶在逃人员专项行动。  

会上提出,各级公安机关要全力开展追捕涉黑涉恶在逃人员专项行动;要通过实时发布悬赏通告、做好在逃人员家属思想工作、发动群众举报线索等工作,对在逃人员形成强大震慑,做到案不漏人、人不漏罪,及时消除社会治安隐患,实现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清零的目标。  

海南省是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轮督导对象,4月8日至5月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督导进驻海南。4月14日至15日,督导组分组进驻三亚、乐东、文昌、屯昌、儋州开展督导工作。  

目前,海南全省扫黑除恶工作也取得一定成效,就在几天前,7月23日,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发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海南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324起,涉及党政干部345人,查结131人,其中有122人受到党纪处分,34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有214人正在查处,涉及政法系统166件177人,查结79人,移送司法机关20人。 

同时,截至目前,对在黑恶势力成长壮大过程中提供保护或帮助的党员干部立案审查调查,其中厅级干部1人,县处级干部19人。除此之外,今年以来,海南主动投案48人。

原标题:悬赏缉捕2个月,涉黑恶女头目赏金从2万涨到5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