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要拿法国葡萄酒“开刀”?法农业部长:荒谬,愚蠢!
07-31 08:48: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美国与法国的“征税风波”还在继续。针对特朗普向法国葡萄酒发出的关税威胁,法国农业部长纪尧姆30日发出了批评声音:这是“荒谬的”、“完全是愚蠢的”。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农业部长迪迪埃·纪尧姆30日向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表示,“就政治和经济辩论而言,如果你征收数字服务税(‘GAFAs’税),我就会对葡萄酒征税,这是荒谬的。这完全是愚蠢的。”纪尧姆还说,“美国葡萄酒并不比法国葡萄酒好。”

路透社报道截图

所谓数字服务税在法国被称为“GAFA”税。“GAFA”即谷歌(Google)、亚马逊(Amazon)、脸书(Facebook)和苹果(Apple)四大美国科技公司的英文名字首字母的缩写。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本月早些时候,法国宣布对上述四大美国科技巨头征收数字服务税,旨在消除财政漏洞。法国政府认为,谷歌等互联网巨头长期以来通过向爱尔兰、卢森堡等低税率欧盟国家转移利润进行避税,给法国造成巨大损失。

RT说,这一改革引起特朗普的愤怒。特朗普26日在推特上表示,“法国刚刚对我们伟大的美国科技公司征收一项数字税,如果说有人要向他们征税,那也应该是他们的祖国——美国。我们将很快宣布对马克龙的愚蠢行为采取实质性的对等行动。我一直说美国葡萄酒要比法国葡萄酒好!”

特朗普推特截图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26日当天又在白宫发表讲话称,法国对美国科技公司征税是“错误的”,还暗示他可能会对法国葡萄酒征收关税。特朗普还说,“虽然我不喝酒,但比起法国葡萄酒我一直更喜欢美国葡萄酒。”

原标题:特朗普要拿法国葡萄酒“开刀”?法农业部长:荒谬,愚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