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葵花药业原董事长关彦斌申请不公开审理被驳,又提管辖权异议
07-29 21:49:5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上市公司黑龙江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葵花药业”)原董事长关彦斌所涉刑案有了新进展。

7月29日,澎湃新闻从黑龙江大庆市让胡路区法院获悉,关彦斌所涉刑案已召开过庭前会议,关彦斌此前向法院提交不公开审理的申请被驳回,该案将公开审理。又因关彦斌一方提出管辖权异议,目前法院正在审查中,暂未确定开庭时间。

澎湃新闻曾于4月10日独家报道关彦斌涉嫌故意杀人罪于2019年1月29日被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检察院批捕,此后,该案更多细节被媒体曝出。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该案案发2018年12月22日,关彦斌在大庆市与前妻张晓兰见面期间,持菜刀挥砍张晓兰致重伤,后被张晓兰家属拦下,又试图举刀自戕未果。同年12月29日,关彦斌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公安机关监视居住,并于2019年1月24日被刑拘。此后,关彦斌曾两度做司法鉴定,第二次鉴定结果显示其案发时处于抑郁发作期。

张晓兰是关彦斌的第二任妻子,两人于1998年葵花药业成立时结婚,并于2008年生育一子,直至2017年,在葵花药业上市深交所两年多后,两人离婚。离婚时,张晓兰放弃上市公司价值六千余万资产,被称为A股市场“中国好前妻”。然而,随着关彦斌涉嫌故意杀人案案发,两人的婚后财产纠纷也浮出水面。

根据葵花药业于4月29日的公告,关彦斌与张晓兰曾签署离婚协议,其中对相关财产支付存在约定,关彦斌此前一直按期、足额支付,但尚有2.5亿元尚未到支付期,张晓兰就离婚后财产纠纷一案向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冻结关彦斌名下银行存款2.5亿元或查封其价值等额的其他财产。此外,关童骏就抚养费纠纷一案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冻结关彦斌名下银行存款6000万元或查封其价值等额的其他财产。关童骏是关彦斌与张晓兰所生。

2019年7月12日,葵花药业发布《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减持公司股份预披露公告》,该公告披露,葵花药业实控人关彦斌计划于2019年8月5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62.07万股,占其个人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当日葵花药业收盘价15.29元/股计算,减持金额约为2.54亿元。该次减持股份的主要原因,是用于履行关彦斌与前妻张晓兰离婚协议中相关财产支付的约定。

原标题:葵花药业原董事长关彦斌申请不公开审理被驳,又提管辖权异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