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光大回应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非光大报案,不影响追讨回购款
07-29 11:13:4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暴风集团实际控制人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后,光大资本的官司如何推进?

7月29日上午,澎湃新闻记者从光大资本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次冯鑫被捕,并不是光大报案。目前冯鑫被捕一事,对光大资本收取回购款基本上无影响。

此前一天的7月28日晚间,暴风集团(300431)公告,公司于近日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有说法称,冯鑫这次被采取强制措施,与2016年和光大资本的一起海外并购有关。据一财报道,冯鑫此番被批捕,主要涉及暴风集团2016年与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光大资本)共同发起收购的英国体育版权公司MP&SilvaHoldingsS.A.(以下简称“MPS”),冯鑫在此项目的融资过程中存在行贿行为。

7月28日晚间,光大相关人士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称,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也是从暴风的公告知道的,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会密切关注后续情况,也会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现年47岁的冯鑫是暴风集团的灵魂人物。暴风集团2018年年报显示,冯鑫直接持有公司21.34%的股权,间接持有4.45%股权,是暴风集团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光大证券2018年年报显示,2019年3月13日,因股权回购合同纠纷,公司下属二级子公司光大浸辉作为浸鑫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与浸鑫基金共同作为原告,以暴风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冯鑫为被告,向北京高院提起民事诉讼。

光大诉称,因暴风集团及冯鑫未履行相关协议项下的股权回购义务而构成违约,原告要求被告赔偿因不履行回购义务而导致的部分损失,包括浸鑫基金下设特殊目的公司的银行贷款利息、已向相关投资人支付的利息以及其他费用,合计约为人民币7.5亿元。

此前有报道称,光大资本投资总监、国际并购业务负责人项通,因涉嫌收受贿赂,已被公安机关批捕。

对此,光大资本相关人员7月29日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项通在2018年年初已经离职,光大资本对其后期情况并不了解。

7月29日早间,澎湃新闻记者就暴风集团与光大资本事宜致电光大证券董事会秘书,对方表示,一切有关光大的情况都以公告为准。

官网资料显示,光大资本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光大证券”)的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成立于2008年11月,是首批由证监会批准的券商直投公司,范南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光大资本主要从事股权投资业务,注册资本人民币40亿元。

光大证券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中国证监会批准的首批三家创新试点证券公司之一。光大证券先后于2009年8月18日和2016年8月18日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及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601788.SH,06178.HK),是一家A+H股上市券商。

原标题:光大回应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非光大报案,不影响追讨回购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