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400个特效镜头历时5年?《哪吒》特效团队揭秘“高燃”内幕!
07-28 19:30:38 来源:荔枝新闻

荔枝新闻消息,四年前,《大圣归来》堪称中国动画史上的里程碑。

如今,《哪吒之魔童降世》来势汹汹,被称为“国漫之光”,成为今年暑期档最大黑马。(以下简称《哪吒》)

截至7月27日20:00,《哪吒》已破4亿票房。

猫眼9.7分豆瓣8.7分,“小魔童”的“自来水”遍布全网。

《哪吒》相比于同样超高口碑的《大圣归来》、《复仇者联盟》等动画/特效电影也毫不逊色——

闭关10年钻研动画创作的鬼才导演“饺子”已然成为国漫崛起之星,而新作《哪吒》是他入行第一部长篇动画。

诚然,在动画电影制作过程中,每个制作人的巅峰理想都是成为一个导演。但影片背后,也有1600多位动画制作人员,为每一帧、每一个画面倾尽全力。

《哪吒》从筹划至今历时5年,磨合了66个版本剧本

全片一共有1800多个镜头,其中包含1400个特效镜头,是中国历史以来的动画片之最

影片高潮部分,哪吒与敖丙决战“火莲花融化冰面”的1个镜头只有短短6秒,为了达到最佳效果,制作团队用了6个月才完成。

影片中的火莲花融化冰面画面

荔枝娱乐特报记者来到《哪吒》幕后特效团队之一的红鲤动画公司探索《哪吒》的幕后创作故事。

《哪吒》刚刚上映,位于苏州的红鲤动画的员工们依然全力以赴忙碌着,为下一部封神系列《姜子牙》紧锣密鼓地准备着。

《哪吒》在制作过程中经历了哪些艰辛和困难?如同“ 漫威宇宙”“DC宇宙”一样的“ 封神宇宙”会在这里诞生吗?答案都在视频中。

在这里,150多名核心制作团队全身心投入《哪吒》创作,龙王三太子敖丙的师傅——申公豹、精细壮美的场景——龙宫、以及复杂多变的渲染动画都来自于红鲤人夜以继日的尽善尽美。

《哪吒》龙宫场景画面

《哪吒》“高燃”特效画面

红鲤动画《哪吒》执行制片人张元强介绍:每个镜头都经过了我们的精心打磨,可能一个镜头展现给观众前,可能有百版的磨合。

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一定会碰到困难和阻碍。在《哪吒》的制作过程中,也有因为自身原因,中途退出的动画工作者。

这部电影作为国内首部imax动画电影,被称为“国漫核武器”的动画依然和国际顶级制作公司差距甚远。“我们和顶级动画公司还相差甚远,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可以追赶上他们。但是全世界又有几个皮克斯和好莱坞呢?”已经从事动漫行业20多个年头,并且经历过中国动漫的寒冬的红鲤动画CEO戈弋坚信:现在的国漫充满希望。

红鲤动画CEO戈弋

对于这里员工来说,“996”简直算是放假。红鲤动画《哪吒》执行制片人袁原在项目的攻坚期3个月中,没有回家。因为对于他来说,动画这个行业,项目和片子是最大的。“我上周带全家去看点映,然后看完点映我女儿非常喜欢,这个时候我才告诉她,爸爸那个时候没有回来陪你是因为就在和同事一起做这个片子。”

红鲤动画《哪吒》执行制片人袁原

红鲤人告诉记者,今天他们全公司都有“破亿”小福利,“我们全体员工下午放假,整齐划一地穿了团服,一起去看《哪吒》。”“我们要顶着熬着黑眼圈去看黑眼圈了!”  对于他们来说,看到自己呕心沥血参与完成的作品,在大屏幕上放映,已经是很大的满足和鼓励了。

红鲤动画《哪吒》执行制片人袁原介绍,“全片一共1800多个镜头,我们制作了其中的400多个镜头,全片总共有1400多个特效镜头,我们应该是做了200多个镜头不到。”红鲤动画特效团队只是完成了影片部分特效镜头,还有无数为了完成这部巨作默默奉献的“螺丝钉”们,数不清熬夜加班的夜晚,不计回报的汗水和付出。

国漫崛起的背后,

离不开动画人的情怀,

致敬他们的坚守和匠心。

原标题:1400个特效镜头历时5年?《哪吒》特效团队揭秘“高燃”内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