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圳一居民楼火灾后封楼1月两百人全得搬?部门:早整改好早搬回
07-28 08:00:0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7月27日上午,深圳龙华区大浪街道一居民楼发生火灾后被相关部门查封,进行安全排查,楼内住户出现抵触情绪。他们表示,据传封楼期为1个月,且无安置措施,住户质疑相关部门的决策未经全盘考虑。大浪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称,封楼排查是出于用户安全考虑,封楼时间将视整改情况而定,早整改,早解封,担忧居住问题的住户亦可提出诉求,相关部门将积极解决。

 spacer.gifimage.png

居民楼入口电表箱已贴上封条

屏幕快照 2019-07-27 下午8.13.31.png

(下午5时,南都记者赶到现场时,上岭排新村20栋外已经拉起封锁线。)

住户

传封楼30天且限时搬离住户冀得到合理安置

7月27日下午,市民张楠向南都报料,龙华区大浪街道上岭排新村20栋居民楼15层某单位上午发生火灾,随后整栋楼遭到查封,封锁期一个月。“我当时在上班,家里老人打电话说现场工作人员要求住户搬离,还限定了时间。”为了避免冲突,张楠让老人家答应搬离要求。但她质疑相关部门的封楼期太长,且不提供任何善后、安置措施。“现在正逢暑假,老人们都过来带孩子,大家都是拖家带口,整栋楼有50多户,涉及数百人。”张楠称,该栋居民楼楼龄不长,当年是合作建房,共15层,每层4户,业主和租户都有。他们家自2017年入住后从未发生过火灾。

接报后,南都记者立即赶往上岭排新村20栋。在现场,记者看到居民楼出入口两侧已经拉起封锁线,大门一侧的电表箱上贴着龙华区大浪街道消防安全管理委员会的封条,有不少提着行李厢、床垫、电扇的住户正在搬离,街道工作人员对搬出住户一一登记。

在封锁线外,则有不少租户向记者主动反映诉求。他们首先表明态度,支持相关部门对居民楼查封进行安全排查的做法,但对封楼时间和善后安置工作普遍不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租户说,“封锁一个月,说搬就搬,也没有任何安置措施,叫我们这些打工仔去哪里住啊?而且他们还要求6点前搬完。”火灾发生时,该租户也在现场,他向记者提供了现场拍到的视频,“大约上午11点发的火,15楼一个单位,火也不大,后面消防马上就扑灭了”。

另一位公交车司机在现场情绪激动,他听到要搬离消息后,立即给公司请假来到现场。“我明天还要继续上班开车,今天叫我搬,我搬去哪里啊?”张楠因工作原因,并未出现在现场,她在电话中说:“希望政府给一个合理解释,并尽快安置好楼内居民。”

 spacer.gifimage.png

(搬离的住户)

750x500_5d3c3dd13f8e5.jpg

(楼内不断有住户搬离。)

屏幕快照 2019-07-27 下午8.19.23.png

(现场有工作人员登记住户搬离情况。)

回应:封楼期并非30天将视整改情况而定 

就业主租户关心的问题,南都记者现场采访了大浪街道大浪社区管理组组长严德。他表示:“今天(7月27日)上午,这栋楼1502单位因为电线故障发生火灾,着火面积两平方米,消防等部门第一时间到场扑灭。经检查发现,这栋楼存在一定消防隐患,我们要对楼宇进行线路排查,进行整改。”对于住户关心的封楼期问题,严德称,“我们也考虑到住户的居住问题,封楼时间将看整改效果,早整改早达标早搬进去住。”

严德继指:该栋建筑是属合作建房,目前居住约200人,业主占多数。“我们已经对所有住户逐个联系,先叫他们搬出来,相关部门将对所有线路进行检查,主要考虑的也是住户安全。如果住户有其他需求,我们也会提供帮助。”对于租户反映6点前必须搬离的说法,严德解释称:“现在整栋楼都断电了,我们希望住户天黑前搬离,也是出于安全考虑。”(应受访人要求,文中张楠为化名)

373x563_5d3c3dfc279a6.pngspacer.gif

image.png

(上岭排新村20栋共15层,目前约有200人居住。)

原标题:深圳一居民楼火灾后封楼1月两百人全得搬?部门:早整改好早搬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