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贵州水城山体滑坡已搜救出遇难人员33人 失联18人
07-28 06:06: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cb38a95670738b4f1aadc4eb9dd8e3b7.jpg

要闻>>

高校第二学士学位将不再招生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办法规定,从本月起,我国学位授予单位不再招收第二学士学位生,相关高校院所可设置辅修学士学位、双学士学位、联合学士学位。对于获得多个学士学位的都只发一个证书。

贵州水城山体滑坡已致33人遇难

7月23日21时20分许,六盘水市水城县鸡场镇坪地村岔沟组发生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截至7月27日23时,经户籍核对、家属报案、DNA比对、对幸存者走访询问、公安大数据分析、通信痕迹查证、与幸存者本人电话及视频核对、以组为单元户为单位“一人一档”逐一复核,确认该滑坡灾害区共有户籍人口22户77人,外来探亲访友、务工人员8人,共计85人,其中已取得联系的在外人员23人,搜救并送医院救治伤员11人,搜救出遇难人员33人,失联人员18人。

嫦娥四号着陆器完成唤醒设置

嫦娥四号着陆器于近日成功完成唤醒设置,进入第8月昼工作期。着陆器搭载的低频射电频谱仪等科学载荷将陆续开机,按计划开展有效科学探测工作。

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长这样!

8月30日起,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将发行。其中,5角硬币颜色由金黄色变为了镍白色,50元、20元、10元纸币增加光彩光变面额数字,拥有了“亮晶晶”的效果。

社会>>

缉毒剧《忠魂》主角原型尹大宝被查

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尹大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尹大宝曾是一名“缉毒英雄”,还是电视连续剧《忠魂》的主角原型。

13名在逃A级通缉令人员到案

近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截至目前,50名被通缉的在逃人员已到案13名,其中主动投案2名,群众举报抓获2名,公安机关组织抓捕9名。

官员面对记者光张嘴不出声

河南省鹿邑县一所农村学校,修建宿舍时买到了25吨问题水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对该水泥样品送检,并拿到了政府权威质检部门出具的报告。而2个多月后,工厂所在地的山东枣庄的官员又一次来取样,面对记者,一位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面对镜头突然做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动作——只张嘴不出声。

0ad3640e46c14753a0d926447d0c0cb1.jpeg

复旦回应女博士情感纠葛传闻

近日,网传复旦大学一女博士同时和包括附属中山医院青年研究员在内的4位男博士交往。27日,复旦大学回应称,已要求并会同中山医院启动调查,对任何师德失范、学术不规范的行为,将一查到底,有责必究。

 “华山捞尸队”造谣者被行拘

近日,有网民发布信息称“华山上存在捞尸队,在悬崖下面捞一个人上来费用是1.5万元以上”。当地警方27日回应称,该网友所述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华山景区并无此类事,该网民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国际>>

日本三重县东南海域发生6.5级地震

日本三重县东南海域28日凌晨发生6.5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日本多地有震感。据日本气象厅监测,宫城县最大烈度为4级,东京地区最大烈度为3级。

日本气象厅表示,由于此次地震震源深度极深,没有引发海啸的危险。

美国最高法院允许花25亿美元建边境墙

美国最高法院日前作出判决,允许特朗普政府从国防部经费中拨款25亿美元,用于在加州、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修建边境墙。

新任英国首相欲废除爱尔兰保障条款

新任英国首相约翰逊近日表示,将重谈脱欧协议,废除“令人无法接受的”条款,也就是确保英国的北爱尔兰与爱尔兰之间维持没有边界管制的“备案”。若欧盟不同意重谈协议,英国将无协议脱欧。

 《蜡笔小新》一导演在京都纵火案中遇难

日前,日本京阿尼纵火案发生以来下落不明的著名动画导演武本康弘确认遇难,享年47岁。武本康弘是京阿尼的董事之一,曾参与《蜡笔小新》《哆啦A梦》等的制作与导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