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村民发现疑似川航”英雄机组”掉落零件 英雄机长:尚需检查确定
07-26 17:02:47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7月25日上午,四川省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勒乐村村民宝安像往常一样赶着牦牛来到村子附近一处4000米的草场放牧牦牛,突然草场上一块不规则的金属制品吸引了他的注意力。“我当时正在放牦牛,就发现草场上有一块奇怪的金属。那东西也不太大,重量感觉也就三五斤。”7月26日下午,宝安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自己当时并不知道这块金属是什么,想着对自己也没有什么用,在拍摄了视频发在朋友圈后,就把金属留在原地,赶着牦牛回家了。

出乎宝安意料的是,他拍摄的视频经过网络的传播和媒体的报道引发了航空界的激烈讨论,多位专业人士指出,宝安发现的这块金属很有可能是去年引发全国关注的川航“英雄机组3U8633”航班掉落的零件。 

去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从重庆江北机场出发飞往拉萨,机上有机长刘传建在内的9名机组人员以及119名乘客。然而,在飞行高度达到9800米时,飞机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突然爆裂脱落。在机组人员的集体努力下,3U8633航班成功完成紧急着陆,安全备降成都。

一位认证为民航飞行员的微博大V@欢乐的云端之上表示,宝安捡到的这块金属就是空客飞机右侧的FCU(飞行控制组件)面板,看图片跟当年川航空客飞机丢失的那块面板是基本吻合的。另一位航空从业人员也发微博表示,从外形来看疑似A320的FCU面板,从找到的地点来看,也和进藏路线相吻合,所以那块零部件很有可能就是英雄机长那架飞机上吸掉的面板。

7月26日下午,勒乐村陈村长告诉北青报记者,宝兴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已经与当地取得了联系,并且派出了工作组与宝安一起前往发现金属的草场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村里知道这件事了以后,也让各个大队回去了解情况,有村民反映说在其他地方发现了一些玻璃,虽然跟宝安发现金属的草场不是一个地方,但也离得不太远。”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26日下午,村民宝安已经与宝兴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一起赶赴发现金属的草场进行调查。据参与调查的宝兴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赵先生介绍,截至记者发稿时,调查组还没能到达草场,由于草场的海拔较高,可能还需要步行几个小时。“现在很多人都猜测是不是川航去年掉下来的零件,目前川航的工作人员也与我们在一起,究竟是不是需要现场进行查看和调查,有一定的可能性。”

北青报记者随即联系了“3U8633英雄机长”刘传健,刘机长表示此前并没有听说相关情况。据刘机长介绍,当时紧急迫降时,飞机的操作台右侧的确掉下去了一个零件,但是具体是不是宝安发现的这块需要专业的工程师检查确定。“当时玻璃和零件掉出去以后,没有听说有找到的事情,如果真的是,当然很好,可以有助于相关的调查研究。但是我个人觉得可能性不太大,事故发生时,我往下看了,是一片雪山,并不是草场。当然当时飞机的速度很快,加上高度很高,落点也可能有偏差。”

原标题:村民发现疑似川航”英雄机组”掉落零件 英雄机长:尚需检查确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