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门都没有!13平米“学区瓦房”要卖35万
07-26 09:27:56 来源:南国早报

南国早报消息,这两天,南宁人的朋友圈里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南宁市七星路有一间又小又矮的瓦房,占地仅13㎡,却打出高达30万元的价格售卖。

一间小瓦房要卖30万+?

贫穷再一次限制了早报君的想象力…

一些微信群里也对此事议论纷纷

有网友看了房源图片后

不禁发出灵魂拷问

↓ ↓

这样的“学区房”

是真实存在的吗?

今天(7月23日)上午

南国早报记者来到现场看见

该瓦房位于南国街南一里

旁边一栋楼房门牌号为七星路100号

跟旁边的楼房相比

这间瓦房整体看起来

像是废弃的杂物房或违法搭建的临时建筑

记者站在房外面观看

发现该瓦房没有门

只有墙壁上有几个洞

看上去像是窗口

屋顶的石棉瓦残缺不全

并露出几个大窟窿

墙上杂草丛生

屋内有很多垃圾……

港真

早报君老家废弃了20多年的瓦房

都比这间高端大气上档次……

周边邻居告诉记者

20多年前

这间瓦房旁边是康乐小学

以前是一个老阿婆居住

老阿婆病故后,房子就荒废了

邻居称,瓦房以前没有房产证

老人去世后,房子由儿子刘先生继承

随后,记者联系上一名房产中介陆先生

据介绍,该瓦房屋主因急需钱还债

所以委托中介挂牌对外售卖此房

一口价22万元

挂牌当天,就有炒房人将房子买下

然后立即挂牌转卖,打出35万元总价

目前还没转卖出去

陆先生还给记者发来了一张不动产证,称是这间破瓦房的。该不动产证显示,该房屋坐落南宁市七星路102-1号,面积为13.51平方米,使用期限为2017年5月25日至2087年5月25日。

陆先生还告诉记者,挂牌出售前,他们已咨询相关部门,这间瓦房可以修缮,不能重建。不过,这里地价1300万一亩,瓦房宗地面积13.51㎡,价值26万元,“22万买下来,算是很值了”。

南宁市民韦女士告诉记者,这间瓦房所处地段的孩子,小学读康乐小学,初中是南宁二中初中部,所以这间瓦房算是南宁二中初中部学区房。房产中介人员挂牌当天,她本来想买下来,但感觉不太符合常理,所以她持观望态度,谁知第二天,这房子就被人买走了,并加价到35万元售卖,她现在还感到有些后悔。

这间瓦房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到底卖了多少钱?7月23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瓦房原业主刘先生求证,他说都是真实的,房子已经卖出去了,其他情况则不愿多说。 

记者核实了解到,该瓦房是合法的房产,有正规的不动产权证书。7月16日,这间瓦房已被卖出,并在网上办理了过户手续。

有教育业内人士表示,根据相关政策,孩子读书需要父母提供不动产权证书,对房屋面积没有约束,但一定要实际居住,才符合读书条件。

如果孩子父母在给孩子报名时,提供的不动产权证书内容比较特殊,像这个瓦房的情况,显示面积仅为13.51㎡,那么学校接收报名材料后就会前去家访,一旦发现没有住人或者明显不能住人,孩子就不能就读地段学校。

原标题:仅13㎡,南宁一间“学区瓦房”售价30多万元?连门都没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