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财长:我和特朗普没发现谷歌与中国有“可疑合作”
07-26 08:16:5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美国财长姆努钦:谷歌将继续与美国国防部进行合作。

美国CNBC电视台24日报道称,美国财长姆努钦当天表示,他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未发现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中国政府之间存在任何可疑的合作”。此前,美国硅谷投资大亨彼得·蒂尔曾指控谷歌“被中国情报机构渗透”“和中国军方合作”,但谷歌否认相关指控。

姆努钦当地时间周三接受CNBC采访时称,他和特朗普进行了调查,近期还会见了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就蒂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姆努钦说:“总统和我在这个问题上做了很多努力,我们并没有发现谷歌与中国政府在任何领域的任何合作会引发这样的忧虑。”他表示,谷歌公司在中国的业务“非常、非常有限”。姆努钦还称,谷歌将继续与美国国防部进行合作。“我认为谷歌是一家愿意帮助国家的美国公司”。

CNBC称,美国司法部日前发起反垄断调查,美国政府与谷歌等科技公司间的关系也因此受到审查。在被问及各大科技巨头与联邦政府之间的合作时,姆钦努称,不少科技公司正在帮助美国防部,包括“一些最重要、最关键的技术公司”。他表示,私营企业确实有权作出自主决定,但目前的情况是“美国几乎所有领先的科技公司都以非常重要的方式与政府合作”。

姆努钦(资料图)

本月早些时候,彼得·蒂尔在华盛顿举行的全国保守主义大会上高调宣称,谷歌存在“叛国”行为,呼吁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中央情报局(CIA)对后者进行调查。但不少舆论认为,蒂尔的言论毫无依据,且有些不负责任。

原标题:美财长:我和特朗普没发现谷歌与中国有“可疑合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