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拔4000米发现飞机零部件 业内人士:或为川航“英雄机组”飞机掉落
07-26 08:09:12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7月25日上午,四川省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勒乐村村民宝安在半截沟附近山上放牛时,在海拔4000米处的一坡上发现了一块黑色金属制品。一资深飞行员表示,该金属制品高度疑似飞机上的飞行控制组件(FCU),行业内俗称遮光板。从造型上看,应该是位于飞机驾驶舱右侧部位。

封面新闻对此进行独家报道后,很快引发业内关注。多为业内资深人士均表示:这块金属制品的外形和以及掉落的地点,和去年川航3U8633航班掉落的零部件高度吻合。

去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从重庆江北机场出发飞往拉萨,机上有机长刘传建在内的9名机组人员以及119名乘客。当飞机飞行高度9800米时,突然一声巨响,整个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突然爆裂脱落,瞬间把副驾驶上半身吸出了窗外。与此同时,被吸出去的,还有一块CPU板。

图片来自于网络

一位认证为民航飞行员新浪微博大V@欢乐的云端之上,看到封面新闻的报道后表示:“这就是空客飞机右侧的FCU(飞行控制组件)面板,看图片跟当年川航空客飞机丢失的那块面板是基本吻合的。”他表示,能找到这块面板,真是好事!

另一位航空公司业内有影响力的微博用户@巡航日志表示,“从外形来看,A320的FCU面板,从找到的地点来看,也和进藏路线相吻合,所以那块零部件很有可能就是英雄机长那架飞机上吸掉的面板。”

目前,该金属制品是否为去年川航机组掉落的面板还有待进一步核实,相关单位尚未有消息透露。

对此,封面新闻将持续进行关注。

原标题:山上捡到飞机零部件 多位资深业内人士:或为川航“英雄机组”飞机掉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