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生鸡肉“抽搐着”从盘中“逃走”吓坏用餐者, 专家这样解释.....
07-26 07:30:1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近日,一位美国女子在餐厅用餐时目击到了“惊悚”的一幕——在一盘生肉被端上餐桌后,其中一块生鸡肉竟然“抽搐着”从盘子里“逃走”,最后掉在地板上。《太阳报》开玩笑的将这个场景形容为“生肉复活”,一位健康专家则解释称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这块鸡肉的神经末梢尚未死亡。

“生肉复活”视频截图

据英国《太阳报》24日报道,近日,一位名叫由里·菲利普斯的女子在脸书上传了一段“生鸡肉复活”的视频。视频中,伴随着菲利普斯惊恐的尖叫声,一块生鸡胸肉正在盘子里不停“抽搐”:它先是“抬起了身体”,然后猛地一下从盘子里“爬”了出来,最后掉落在地上。

《太阳报》报道截图

视频一经发出也引来了网友们的热议,有网友幽默的表示,这是因为“肉太新鲜了,所以肌肉还在发出信号。”还有网友则调侃称:“原来不仅我会走路,我的食物也会!”最后,一位健康专家对此做出了解释,他表示,是因为这块鸡肉的神经末梢尚未死亡,所以才会引起这种“奇怪的痉挛现象”。

《太阳报》称,“生鸡肉出现痉挛”其实并非是罕见现象,有些鸡在失去头部的情况下甚至都可以存活,很多人还将之称为 “无头鸡”(headless chicken)。1945年,美国的一只鸡在没有头部的情况下存活了长达18个月,而且期间可以持续行走。

原标题:生鸡肉从盘中“逃走”吓坏用餐者,专家解释:神经末梢尚未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