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旅英”大熊猫遭电击?爱丁堡动物园回应:为保护熊猫安全设通电围栏
07-26 06:14:28 来源:北青报

北青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旅英”大熊猫“阳光”在试图攀爬围栏时遭到电击,让不少喜爱大熊猫的网友心疼不已。25日晚,“阳光”所在的爱丁堡动物园相关负责人梅根就此事回复北京青年报记者。对方解释称,“阳光”是在室外“探险”期间遭到电围栏电击,“之所以设置围栏既是为了保证大熊猫的安全,也是为了保护参观者的安全。”她表示,此举在动物园其他开放式展馆也有使用,一般动物们很快就能学会避开。

据爱丁堡动物园官方网站介绍,该园系英国仅有两只大熊猫的所在地,分别是雌性大熊猫“甜甜”与雄性大熊猫“阳光”。两只大熊猫均出生于2003年,年龄相差10天。根据租赁合同,它们将在英国生活10年。2019年7月12,爱丁堡动物园通过官方网站发文称,由于动物园周边一家医院正在重建,担心大熊猫被施工噪音干扰,动物园特意在园区山顶位置给大熊猫建立了新家。7月12日,“阳光”开始在新家迈出第一步。或许出于对新环境的好奇,“阳光”显得很兴奋,不时四处巡逻一番,或者就是在周围的树上爬上爬下。“甜甜”随即也搬入新家,为帮助它们更好适应环境,园区暂时停止了对大熊猫的参观。

25日, 梅根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阳光”已经逐渐适应了新环境,非常喜欢在新家的平台上玩耍。“如果你登陆我们的网站的话,就可以看到照片,‘阳光’和它的新围栏相处很愉快。”她举例说,园区所用电围栏与农村使用的围栏相似,不会对动物造成伤害。

原标题:“旅英”大熊猫遭电击?爱丁堡动物园回应:为保护熊猫安全设通电围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