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寻找外星人还不够?脸书又现新活动,2万多人相约尼斯湖抓水怪
07-25 13:35: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近日,除了外星人,尼斯湖水怪也被网友盯上了。

“今日俄罗斯”(RT)24日以“‘尼斯湖水怪躲不过我们所有人!’受‘突袭51区’启发,神秘猎人计划突袭尼斯湖”为题报道称,因受到前往美国秘密空军基地“51区”寻找外星人活动的启发,脸书上近日又出现了一项新活动——相约尼斯湖抓捕水怪。

RT报道截图

RT说,这起活动以“尼斯湖水怪躲不过我们所有人”为话题口号,热度不断攀升,现已吸引4.5万多名脸书用户关注,其中超过2.2万人表示自己将会前往尼斯湖参与此次活动。

对比上述寻找外星人与抓捕尼斯湖水怪这两起活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透露,虽然尼斯湖不像“51区”那样因“绝密”的性质而具有特殊吸引力,但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尼斯湖中潜藏着某种未知的生物。

尼斯湖水怪 图源:美国“cnet.com”新闻网

CNN补充说,如今,想要探寻尼斯湖水怪的人们可以在9月21日齐聚一堂,正如活动描述所说的那样——“去寻找那个大家伙。”

除了得到部分脸书用户的支持,这起活动也引起了不少推特网友的关注。

有人表示很兴奋,已经跃跃欲试,“时机已到”↓

有人却对此漠不关心,“让他们做自己想做的吧…他们就是白痴.....这是一种自然选择……”↓

也有人替“尼斯湖水怪”说话,“就让这个可怜的家伙自己待着吧”↓

还有人关注起了后续,“如果他们找到了尼斯湖水怪会怎么做?杀了她吗?”↓

CNN说,除了引起网友关注,英国皇家全国救生艇协会发言人杰玛•麦克唐纳也对这一活动作出表态。

麦克唐纳向CNN透露,“尼斯湖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对公众开放,所以真的没有必要‘攻陷’它。”

不过,CNN表示,麦克唐纳并不反对所有对尼斯湖有兴趣的人前来参观,但她提醒说,要小心湖中潜在的危险。

麦克唐纳说,“由于湖水的温度只有华氏43度(约为6摄氏度)左右,而且海浪高达13英尺(约4米),任何没有做好准备的捕猎者都很容易遭遇翻船、遇冷水休克或体温过低等危险状况”。

关于“尼斯湖水怪”的记载可追溯到公元565年,来自爱尔兰的传教士和他的仆人在位于英国苏格兰北部的尼斯湖中游泳,突然出现的水怪袭击了仆人,关于尼斯湖水怪的传说由此传开。

1880年初秋,一艘游艇在尼斯湖上行驶,突然一只巨大的怪兽从湖底冲出,它脖子细长,脑袋呈三角形,就像一条巨龙似的在湖中昂首掀浪,把游艇击沉,艇上的游客全部落入水中遇难。这一消息传开,轰动了整个英国。

1933年5月2日,一对当地夫妻再次目睹水怪真容,当地一家报社报道了这个消息,并把它定义为“怪物”。同年12月,英国《每日邮报》刊登了这一消息,尼斯湖水怪轰动全国。从那以后,人们渐渐开始相信水怪是真实存在的。

首次有影像的水怪目击事件也是在1933年,一个来自伦敦的医生经过尼斯湖的时候,看到一个巨型的动物在湖中游走,他赶紧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刻,根据照片显示,这个水怪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长长的脖子,非常像一种恐龙。这个图像资料的出现在全世界引起了轰动。

1960年,有人又在尼斯湖的湖面上拍摄到了更加清晰的尼斯湖水怪照片,照片显示,这个水怪体型巨大,头部扁长,脖子犹如侏罗纪时代的食植性恐龙——腕龙。

此后一直有相关传闻,为尼斯湖笼罩上了神秘色彩。为破解水怪之谜,人们曾多次展开大规模探险搜寻,虽借助了声呐探测、卫星追踪、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但仍一无所获。

原标题:寻找外星人还不够?脸书又现新活动,2万多人相约尼斯湖抓水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