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高气温超35℃!今年最大规模高温来袭,雨水高温交替现身
07-24 08:11:5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资料图:高温天气里,民众来到水世界戏水玩耍、消暑纳凉。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7月24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4日白天,华北东部和中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西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达35℃以上。

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安徽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

20190723153424CED07DDBA3E64CF1810A73E6CF1631D9.jpg

23日昆明官渡区遭遇强降雨,内涝严重。

云南贵州及东北地区等地有分散性强降雨

预计今后三天,我国的降水多集中在副热带高压的西侧和北侧,云南贵州及东北地区等地有分散性强降雨。24日,黑龙江中北部、吉林中部、山东南部、苏皖北部、四川盆地南部和东部、贵州西部、云南大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今年最大规模高温来袭!雨水高温交替现身

25日,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苏皖北部、湖北西南部、云南大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东北部、江苏北部、云南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

今年最大规模高温来袭!雨水高温交替现身

7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部、河南东部、安徽北部、江苏中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西部、西藏东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吉林中部、江苏中部、台湾岛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

今年最大规模高温来袭!雨水高温交替现身

今年最大规模高温来袭

23日我国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天气闷热,特别是湖北、安徽、江苏不少地方,气温33-36℃,湿度50%以上,多地体感温度超过45℃。

点击进入下一页

预计未来三天,辽宁西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河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淮、江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

从气候上来说,每年7月下旬到8月上旬这期间,全国有超过一半的区域会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时段,因此防暑降温的攻坚战此时才算真正打响。

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消息来源:中新网、中国天气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