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西黑老大“小四毛”案一审开庭,此前曾两次入狱、七次减刑
07-23 22:20:5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据山西省高院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15日至23日,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任爱军等24人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等一案公开开庭审理。法庭宣布,将择期宣判。

庭审中,公诉机关向法庭详细出示了指控犯罪的证据,控辩双方围绕定罪和量刑事实进行了充分的辩论,被告人向法庭作了最后陈述,庭审充分保障了各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权利。

今年5月29日,山西太原检方依法对任爱军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提起公诉。该案系公安部、最高检督办案件,案情复杂,社会影响重大。太原市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任爱军就是外界广泛关注的“小四毛”。

据媒体报道,任爱军曾两次入狱,七次被减刑。他出狱后,继续寻衅滋事参与组织社会团体活动,被网友称为“山西监狱空投黑社会老大”。

山西高院曾披露相关案情:任爱军在1994年因犯流氓罪、故意伤害罪、抢劫罪被判6年,在太原一监服刑期间,于1996年以“重大立功”为由被减刑2年6个月,同年9月释放。

2003年4月,任爱军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被判无期。2007年1月,该犯由无期减为18年。2009年至2013年2月期间,该犯五次获得减刑,于2013年6月28日刑满释放。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山西高院对任爱军两次犯罪服刑期间相关减刑案件进行复查。

2018年2月13日,山西省公安厅通报,以“小四毛”任爱军为首的涉黑团伙被再次成功打掉。

2018年9月1日,刑罚执行机关向法院提交了关于罪犯任爱军服刑期间违规违纪的相关证据,山西高院、临汾中院、太原中院依照审判监督程序,撤销对任爱军犯罪服刑期间的违规违法减刑,恢复执行无期徒刑。

为任爱军充当“保护伞”的相关公职人员也被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该案事发后,临汾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杨磊等12名涉案人员,已被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其他涉案人员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原标题:山西黑老大“小四毛”案一审开庭,此前曾两次入狱、七次减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