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科院研究生被同学杀害案将宣判:祸起同学聚会,5名亲属将旁听
07-23 14:05: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备受关注的中科院研究生被高中同学杀害一案将于7月24日9时30分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7月23日下午,南都记者从被害人谢雕的父亲谢中华处获悉,其亲属一行七八人刚刚抵达北京。对于明天的宣判,谢雕父亲告诉南都记者,内心很忐忑。

640x480_5d31ac5d44af1.png

案发现场的行凶者周凯旋。

“我们是希望判凶手死刑,立即执行。马上要开庭了,还是比较担心。”谢雕父亲告诉南都记者,亲属们刚刚到北京,准备等待明天的庭审宣判。在明天的庭审中,将有5名亲属获准进入法院。

微信图片_20190723134236.png

受害人谢雕。

本案曾于2019年5月24日上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方量刑意见为死刑,被告周凯旋在庭上主动要求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并未为自己辩护。当时,谢雕父亲和本案代理律师均表示,满意庭审结果。

宣判在即,谢雕父亲表示,尽管较满意上次开庭的情况,但面对等待了400多天的结果,仍然担心和忐忑。他告诉南都记者,现在也没有什么能做的,只能等待着开庭。

谢雕父亲表示,事发至今400多天,他和谢雕的母亲一直为此事揪心,身体状况很差。他希望,明天的判决能有一个满意的结果。

南都记者此前报道,2018年6月14日18时许,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硕士研究生谢雕在饭馆招待从重庆远道而来的高中同学周凯旋时,被对方用匕首杀害。随后,周凯旋被北京警方抓获。谢雕的家人曾告诉南都记者,作为被害人家属,他们从警方了解到,凶案原因来自于两年前的一场同学聚会。当时,谢雕说了一些激励周凯旋的话,让他不要再打游戏,要振作起来。或许在周凯旋看来,这对他造成很大的伤害和心理压力。

南都记者此前从参与那次聚会的同学处获悉,当时,周凯旋和谢雕在一起玩“狼人杀”游戏时发生了争执。但不愉快的瞬间很快过去,大家也都没当回事。直到两年后,周凯旋持匕首,从重庆去北京赴与谢雕的饭局。

原标题:中科院研究生被高中同学杀害案将宣判!祸起聚会,5名亲属将旁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