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我可以在10天内结束阿富汗战争,但我不想杀死1000万人
07-23 09:07:0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在白宫会见来访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谈及阿富汗战争时,特朗普“放狠话”说,他可以在10天内结束阿富汗战争,“如果我想赢得这场战争,阿富汗就会从地球上消失。”但他同时表示,“我不想杀死1000万人”。

(特朗普22日在白宫会见来访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现场视频截图)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日俄罗斯”(RT)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一表示,美国最近几周在为结束阿富汗战争与塔利班进行的谈判取得了“很大进展”,并明确表达了他对美国在阿富汗持续驻军的“鄙弃”。

特朗普说,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扮演的是“警察,而不是士兵”,美国可以迅速结束这场战争,但这将导致大规模伤亡。

(特朗普22日在白宫,图源:现场视频截图)

“我们就像警察。我们不想打仗。如果我们想在阿富汗打仗并获胜,我可以在1周内赢得这场战争。我只是不想杀死1000万人。那对你来说有意义吗?我不想杀死1000万人。”特朗普向伊姆兰•汗说。

他接着说:“我有关于阿富汗的计划,如果我想赢得这场战争,阿富汗就会从地球上消失。它(阿富汗)将会消失。它(阿富汗战争)将在,不夸张地说,可能10天内结束。但我不想这样做,我不想走那条路。”

“我们已经在阿富汗待了19年了,这太荒谬了,”特朗普继续对伊姆兰•汗说,“如果我们愿意,我们可以赢得那场战争。我有一个计划,可以在很短时间内赢得这场战争。”

尽管如此,特朗普依然表示,希望巴基斯坦将帮助美国摆脱阿富汗的长期战争。

当天,伊姆兰•汗也表示,这是达成和平协议最近的一次机会,希望在未来几周内阿富汗政府同意与塔利班进行会谈。

原标题:特朗普:我可以在10天内结束阿富汗战争,但我不想杀死1000万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