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城控股确认有40个项目出售 传金科率先“接盘”
07-23 08:50:35 来源:上游新闻

针对市场关于“新城控股已经开始出售资产”“近68个项目权益被放到了待售的货架上”等传闻,7月23日,新城控股发布公告称,目前约有40个项目已在洽谈、协商出售中。对坊间所称金科将率先成为“接盘侠”,7月23日晨间,金科股份相关人士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企业之间确有合资合作项目,但具体情况须以公告为准。

1.jpg

新城控股在公告中澄清说明称,近日,为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公司正与合作伙伴就公司近期公开市场新获取项目的合作方式进行洽谈、协商,筹划出售部分项目公司股权。前述项目尚未开始销售,转让该部分项目公司股权不会对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截至目前,新城控股已在洽谈、协商出售的项目约为40个(含合联营项目),但拟出售的标的项目公司范围、交易对方及交易金额均存在不确定性。如上述交易最终完成,公司可通过转让项目公司股权收回部分上半年已支付的土地款,将增加公司货币资金、优化公司资产结构。

公告还显示,截至目前,新城控股已就5个项目与交易对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交易成交总额约为24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8%,未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应当披露的交易的披露标准,后续如达到相关披露标准,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对相关股权出售交易情况进行及时披露。

新城控股还表示,公司2019年度合同销售目标仍为2700亿元,目前整体管理团队和人员结构稳定,各项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将围绕上述销售目标并按计划开展公司的各项业务。

日前,有传闻称,金科股份将率先为新城控股“接盘”。消息称金科拟收购的资产共计10个项目,以纯住宅项目为主,商业部分则被排除在外,覆盖新城控股位于华东、安徽、山东等区域的多个项目,且项目大多以成本价出售,包含不少招拍挂项目。

“现在传闻很多,一切还要以公告为准!”7月23日晨间,金科股份接近高层人士向上游新闻记者这样回应道。但上述人士仍表示,双方企业之间确有合资合作项目。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7月7日晚,金科股份曾发出公告称,金科控股项目公司金科地产控股项目公司拟向合作方上海新城万嘉房地产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1.5亿元财物资助,财务资助期限2年,按照年化利率8%向项目公司支付资金占用费用。而新城万嘉正是新城控股的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22日,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等。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马溶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