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谴责不法暴徒:香港社会各界绝不会认同乱象继续下去
07-22 19:59:4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香港部分激进示威者21日下午围堵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大楼,破坏设施、涂污损国徽,喷涂侮辱国家、民族的字句。据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王志民22日会见记者时表态:坚决强烈谴责不法暴徒行为。

王志民表示,香港部分激进分子围堵中联办大楼,更有暴徒涂污国徽,破坏中联办安防设施,行径十分恶劣,性质严重,他同香港社会各界一样,坚决强烈谴责不法暴徒行为。王志民表示,坚信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一定会依法严惩,追究到底。

王志民22日谴责不法暴徒的行为(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

王志民还表示,香港社会最近发生了激烈的示威行为,完全超出了和平示威的范畴,公然挑战香港的法治底线。昨夜行为更是公然挑战宪法和基本法权威,挑战中央政府权威,挑战国家主权安全的权威,严重损害了香港珍贵的法治精神,损害了香港市民的根本福祉和根本利益,也严重伤害了包括700万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感情。王志民表示,香港社会各界绝不会认同这种乱象继续下去。

另据“东网”等多家港媒22日报道,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2日也对激进示威者进行了强烈谴责。

林郑月娥参加记者会(图片来源:港媒)

林郑月娥下午与政府多名司局长,以及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在行政长官办公室地下大堂会见媒体记者。林郑表示,昨日有人恶意包围及冲击中联办大楼并涂污国徽,公然挑战国家主权、触碰“一国两制”底线,伤害民族感情,引起香港社会愤慨,政府会依法追究。

原标题: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谴责不法暴徒:香港社会各界绝不会认同乱象继续下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