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云南发生泥石流:23台车,102人被困隧洞
07-20 15:21:21 来源:云南网

转移群众 通讯员 李光荣 供图

云南网消息,7月19日晚,云南昭通市鲁甸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导致昭巧线龙头山镇观潮岩隧洞山体上发生泥石流灾害,截至20日上午9时50分,隧洞内23台车辆、102人被困。 

转移群众 通讯员 李光荣 供图

灾害发生后,正在鲁甸开展驻训练兵任务的武警某部交通二支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携带挖掘机、装载机,以及生命探测仪等救援装备,第一时间赶赴灾害现场。 抵达现场后,支队官兵按照“救人为先、抢险为重”的原则,组织人员迅速搜救人员,将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而后采取“单向清理,先通后拓”的战法手段实施道路抢通。

image.png

转移群众 通讯员 李光荣 供图

image.png

抢修交通  通讯员 李光荣 供图

据侦查组报告,该路段共有3处大的塌方点,其中1号塌方点位于隧洞口,方量约528方,以细沙石料为主;2号塌方点距隧洞口约350米,方量约300方,以大石块为主;3号塌方点距隧洞口约380米,方量约2700方,为沙石混合料;沿线小塌方点10余处,总方量约600方。截至11时50分,隧洞内102名地方群众已被转移至安全地域,道路抢通正在紧张进行。

抢修交通 通讯员 李光荣 供图

原标题:云南鲁甸龙头山镇观潮岩隧洞发生泥石流 武警某部交通二支队紧急驰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