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不能再乱下去!”香港各界人士发起“720守护香港”集会
07-20 15:07: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香港各界爱国爱港人士对暴力分子冲击立法会等极端举动不满,将于7月20日下午发起“720守护香港”集会。港媒报道称,香港各界人士希望借此次集会表达主流社会“香港不能再乱下去”的心声,并呼吁香港人一起抵制暴力。

 “表达和平、理性声音,呼吁停止暴力  ”。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名为“守护香港”的账号发起了一场集会活动:“720守护香港”。

 该活动在其“简介”一栏对香港市民呼吁:“大家都见到香港已进入暴力失控的情况,一班爱香港的朋友希望走出来,呼吁各方都停一停,想一想,到底什么才是为香港好。”“请各位爱香港的朋友,出席本星期六的守护香港活动,向社会发出和平、理性的声音。”

 

 此外,香港《大公报》19日也报道称,近百位香港各界人士响应民意,18日联合发起“守护香港”系列活动,20日下午5时将在香港添马公园举行“720守护香港”集会,为系列活动揭开序幕。

 “720守护香港”联合召集人黄英豪18日在记者会上说,此次集会是和平理性的聚会,主要包括“反暴力,撑警队”、“护法治,保安宁”、“反冲击,保经济”、“守护香港,全民加油”四大部分。

 黄英豪还说,希望提供平台让各界在阳光下表达反暴力、护法治的心声,传递守护七百万市民共同家园的正面信息。《大公报》报道称,众多公众人士齐声呼吁真心热爱香港的市民打破沉默,身体力行参与集会,“齐声向暴力说不!”

 另据港媒报道,在18日的记者会上,集会主持人表示,“720守护香港”集会是“在蓝天白云下面的聚会”,“我们不蒙面、 不戴口罩、不戴头盔,宣示的是和平理性的呼声”。报道还称,集会参与者也包括香港警务前处长邓竟成等“重量级人马”;香港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等政界人士也将现身集会。

 对此次集会活动,《香港商报》报道称,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希望借此表达出主流社会“香港不能再乱下去”的心声,呼吁港人一起抵制暴力,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意见。

 《大公报》报道则提到,香港社会自6月开始已经持续“高烧”一个多月,搞事分子与暴力冲突冲击法治、破坏秩序,“香港不能再乱下去”是广大市民一直在呼吁的共同心声,各界人士有鉴于此,共同发起“守护香港”系列活动。

 《大公报》还列出香港各界人士支持“守护香港”的表态。↓

 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近日香港发生多起暴力冲突,令社会陷入困局。希望社会停一停,谂一谂(想一想),亦希望更多和平、克制和热爱香港的市民不再沉默,积极参与今次集会。

 工联会会长吴秋北:暴力冲突变本加厉,似瘟疫般蔓延,大家不可继续沉默助长暴徒的嚣张气焰,应行动起来,发出声音,让全世界看到我们热爱香港、守护香港的决心和信心。

 乡议局主席刘业强:激进者掟砖(扔砖)、对警察拳打脚踢,行为已突破了和平示威的底线,对香港的国际形象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希望本港社会尽快回归正轨,社区恢复和谐安宁。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惠贞:暴力冲突令人担忧,警察被袭击更是令人心痛。相信所有香港人都希望香港继续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坚定支持警队依法维护城市安全。

 香港中律协创会会长陈曼琪:“暴力凌驾于法律、政治凌驾于法治”的乱象令香港充斥着一股黑色的负面力量,大家应该站出来,守护好法治这一核心价值,大声说出对这座城市的爱。

 全国政协委员龚俊龙:对尽忠职守的警察被暴徒袭击,甚至重伤入院深表痛心。和平理性的香港市民不应再继续沉默,应当大声对暴力说不。

 “帮港出声”召集人周融:呼吁所有爱港市民大胆站出来,同时积极号召更多志同道合的亲朋好友参加集会,驱赶黑色阴暗,消灭乱港分子的嚣张气焰。

 《大公报》称,多名“720守护香港”联合召集人呼吁真心热爱香港的市民齐声向暴力说不,驱散黑色的负面力量,支持警方维护城市安全,让全世界看到港人众志成城,携手让香港走出困局、回归正轨的信心和决心。

 19日,《大公报》还刊发社评,呼吁市民守护香港。文章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守护香港”的含义。↓

 守护香港,需要守护我们可爱的警队;

 守护香港,是守护我们共同认可和珍惜的社会制度、核心价值和生活方式,首先是守护法治;

 守护香港,是守护我们安身立命的共同家园;

 守护香港,是守护我们的下一代,守护我们的未来。

 文章呼吁,正义终将不可战胜,“绝大多数和平理性的香港人已经压抑、愤怒、忍耐太久了!”“守护香港,刻不容缓。守护香港,人人有责。”

 在“守护香港”集会的“脸书”页面,也有网友留言支持。

 

 “香港是我家,我要守护她!香港是无价,莫使她变差!”

 

原标题:“香港不能再乱下去!”香港各界人士发起“720守护香港”集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