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白人警察“锁喉”黑人商贩致其死亡 5年后司法部不予起诉
07-18 17:51: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5年前,美国纽约的一名白人警察使用被禁止的“锁喉”动作,导致一名黑人商贩死亡。但日前,美国司法部决定,对该名涉事白人警察丹尼尔·潘塔莱奥不予起诉。这随即引发了民众的强烈不满。

当地时间17日,也就是黑人商贩埃里克·加纳死亡五周年之际,在纽约街头,包括埃里克·加纳亲属在内的大批民众参加了抗议活动。

抗议民众:5年之后我们还是没有得到司法公正。我们必须为埃里克寻求司法公正。我们会一直努力寻求司法公正。

2014年7月17日,黑人商贩埃里克·加纳在纽约被白人警察丹尼尔·潘塔莱奥从身后勒住脖子,最终死亡。纽约市法医认定,加纳死亡是一起杀人事件,警察的“锁喉”动作、加纳体形肥胖等都是导致他死亡的因素。尽管纽约警方禁止对嫌疑人使用“锁喉”动作,但是事发之后,纽约斯塔滕岛大陪审团决定不起诉涉案警察,这在当时就曾引发抗议活动。

原标题:白人警察“锁喉”黑人商贩致其死亡 5年后美国司法部宣布不予起诉引民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