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章莹颖母亲首次现场旁听!检方出示行李袋让陪审团判断能否装下人
07-18 08:06: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当地时间7月17日,章莹颖案庭审进入最后一日,由控辩双方对量刑阶段和上个月的定罪阶段的审判做结案陈词,章莹颖父亲、母亲、弟弟及男友均出席庭审,这也是章莹颖母亲第一次坐在法庭现场旁听。据悉,在此前的庭审中,为了避免其情绪过于激动,章母一直被安排在法庭旁边的房间观看庭审视频直播。

屏幕快照 2019-07-18 上午3.26.07.png

章家人在庭审现场。

在章莹颖案最后一日的量刑庭审中,法官首先对陪审团宣读指示,随后由检方率先发表结案陈词。南都特约记者从案件庭审现场获悉,检方在结案陈辞中反复提到“767”这个数字,而这正是章莹颖失踪的天数,“767天过去了,没有微笑,没有拥抱。”而当检方在展示被告克里斯滕森房间里章莹颖血迹图片时,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离开了法庭,并在检方结束结案陈辞时都没有再返回。

屏幕快照 2019-07-18 上午3.26.18.png

检方出示与克里斯滕森在杀害章莹颖前网购的同样大小的旅行袋。

而在庭审中,检方还出示了与克里斯滕森在杀害章莹颖前网购的同样大小的行李袋,并询问陪审团成员,“您认为这样的袋子是否能装的下一个人呢?”

“正义一定要执行,给克里斯滕森判处死刑吧!”检察官纳尔逊以这句话结束了控方在章莹颖案庭审中的最后发言。

屏幕快照 2019-07-18 上午3.25.44.png

被告律师做结案陈词。

轮到被告律师伊丽莎白·波洛克做结案陈词时,她形容被告“不是个真正意义的冷血杀手”,并回顾了陪审团应考虑的对被告作出的减刑因素。在描述到章莹颖的死亡时,波洛克直视章家人的眼睛,表示“我感到很抱歉。”

据悉,在波洛克发言接近尾声时,她忽然在庭中哭泣,并将手搭在被告克里斯滕森的肩膀上。波洛克在结束发言时说道,“他在2017年3个月内的所作所为,还不足以充分让他判死刑。”

随着控辩双方结案陈词的结束,章莹颖案审判也即将进入尾声,案件将再次交到陪审团手中。据了解,被告若最终被判处死刑,陪审团须达到一致意见,一致同意加重刑罚的因素大于减轻刑罚的因素。此前,章莹颖家人援助律师王志东向南都记者表示,陪审团讨论做出决定的时间,从几个小时到一两个星期都有可能。南都特约记者将在美国皮奥里亚联邦法庭带来最新进展。

原标题:章莹颖母亲首次现场旁听!检方出示行李袋让陪审团判断能否装下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