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风“丹娜丝”逼近 福建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07-18 07:42:56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今年第五号台风“丹娜丝”正在向福建逼近。福建省防指昨天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今天中午12点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

气象部门预计,“丹娜丝”19日将给福建中北部沿海带来暴雨或大暴雨,沿海和海外渔场的风力达9到10级,阵风11到12级。福建省防指要求福建各大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7月18日12时之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

福建福州一路基堤坡坍塌 台风前完成临时加固

在峰福铁路福州工务段管内,之前的强降雨造成了一处近百米的路基堤坡坍塌,坍塌点最近处距铁路中心线仅9米,铁路工作人员赶在台风到来前,争分夺秒进行抢修。

南昌铁路局福州工务段路桥车间主任 梁开建:目前的话,这几处河岸冲刷,暂时对行车安全没有大的影响。我们主要是怕后期台风来了,如果闽江水位再上涨,再次冲刷(路基)的话,就会对行车安全有影响。

由于坍塌的地方在江边,汽车无法到达,工人先用船把石块运到坍塌点,将大石块推入水中进行外围填充,再由人工搬运小石块,在坍塌处采用垒叠的方式修筑护坡。

从14日开始到17日中午,工作人员已完成约5000方石料的修复作业。预计在台风到来前,可完成临时的加固工作,防止路基进一步坍塌。待台风过后,当地再对该路段进行全面修复。

原标题:台风“丹娜丝”逼近 福建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