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砍了593个经销商后,茅台上半年仍净赚近200亿元!
07-18 07:36: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7月17日晚,贵州茅台公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贵州茅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2位数增长。其中,实现营业收入394.88亿元,同比增长18.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51亿元,同比增长26.56%。

茅台半年报.jpg

具体到主营业务收入层面,按产品类型划分,茅台酒实现347.95亿元,系列酒实现46.55亿元。按地区分部划分,国内实现383.68亿元,国外实现10.81亿元。

依照此前茅台集团对外披露的信息,其正在酝酿加大直营。不过,从销售渠道划分来看,直营举措仍未完全落地。上半年数据显示,1~6月直销实现16.02亿元,批发实现则高达378.48亿元。

财通证券也分析指,贵州茅台二季度收入略低于预期,原因在于发货量同比未有增长,而直营公司方案暂未落地。上半年茅台酒执行计划1.4万吨,而据渠道调研,部分经销商已提前执行7月份计划,因此总发货量同比小幅增长。由于茅台直销方案仍未落地,因此在发货量小幅增长的情况下,业绩增速放缓属于正常。

就在2天前举行的茅台集团2019年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会上,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已再次提出“千亿”目标:即市值过10000亿元、股价超1000元、收入上1000亿元。

    据悉,今年上半年贵州茅台共有国内经销商2415个,新增21个,砍掉593个。贵州茅台在半年报中指,为进一步优化营销网络布局,提升经销商整体实力,茅台对部分酱香系列酒经销商进行了清理和淘汰,报告期内共减少酱香系列酒经销商494家。

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静仁在前述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会上还透露,今年上半年,茅台集团已清理亏损、微利、僵尸类子企业29家,将确保年底前总计清理56家子企业。

对比2018年年报和2019年半年报,证金和汇金持有贵州茅台的股份未发生变动。从沪股通北上资金来看,截止今年6月底,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总计持有贵州茅台8.45%的股份。而在2018年年底,这一持股比例则为7.96%。不过,7月16日沪股通数据显示,北上资金持有的贵州茅台股份占该股总股份的比例又变为了8.20%。

原标题:砍了593个经销商后,茅台上半年仍净赚近200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