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亚“鲨鱼咬人”视频疯传引发游客恐慌 官方辟谣:受伤鲸鱼搁浅
07-17 19:31: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一则“大东海出现鲨鱼咬人”的视频在朋友圈里被疯转。7月17日,@海口网警巡查执法 辟谣:真相是,一只受伤的鲸鱼在三亚大东海搁浅,三亚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多部门对该鲸鱼进行救治,目前已运送到救助基地。

QQ截图20190717193652.png

另据三亚发布微信公号,近日,一则“大东海出现鲨鱼咬人”的视频在朋友圈里被疯转,引起了不少市民游客的恐慌。经核实,这是一则谣言!

三亚鲨鱼咬人视频疯传引发游客恐慌 警方辟谣

1、“大东海出现鲨鱼咬人”为假新闻。网传视频实为2017年12月9日一条受伤鲸鱼搁浅在三亚大东海,三亚海洋与渔业局、中科院深海所、三亚红沙边防派出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场救援,被一些市民游客拍摄的。

2、众多辟谣微博所使用的图片为三亚日报官方微信2017年12月13日发布《我们已经尽力了 刷爆三亚朋友圈的抹香鲸伤势过重死亡》的新闻图片。

三亚鲨鱼咬人视频疯传引发游客恐慌 警方辟谣

3、自2019年6月6日三亚崖州湾鲸鱼搁浅后,三亚海域未曾接到鲸鱼、海豚搁浅的举报。

消息来源:@海口网警巡查执法、三亚发布微信公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