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即将对是否采用华为设备做决定?加拿大或这样计划
07-17 09:38: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消息,境外媒体报道称,三名知情人士称,加拿大可能会将是否允许中国华为向该国的5G网络提供设备的决定推迟至10月联邦选举后。

据路透社7月15日报道,渥太华的专家正在评估5G网络的安全风险,包括华为的参与。美国担心使用华为设备可能会损害国家安全。

报道称,两名直接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说,在选举前不可能宣布决定。第三位消息人士强调,最终决定尚未做出,但补充称,不太可能在投票前公布细节。

第三位消息人士称,加拿大是否愿意让一家中国公司主导下一代电信网络的重要部分,是一个重要问题。

另据台湾钜亨网7月15日报道,“五眼联盟”成员国中,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已“封杀”华为5G网络设备,加拿大和英国政府正在评估华为风险。

报道称,目前仅英国对采用华为5G网络设备态度较为和缓,英国下议院科学和技术委员会作出决议,认定在“技术上”没有理由将华为彻底排除在外。

然而,该委员会表示,考虑到地缘政治或道德规范,英国政府应在核心网络禁用华为设备,而且若要强制排除华为,也须设立明确标准,以供相关机构参照。

路透社的报道援引第三位消息人士的话称,加拿大正密切关注英国的动向,暗示渥太华可能做出类似决定。

资料图片。新华社

原标题:即将对是否采用华为设备做决定?加拿大或这样计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