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白人警察“锁喉”黑人小贩致其死亡 美司法部决定不起诉涉案警察
07-17 05:06: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美国联邦检察官当地时间16号宣布,美国联邦司法部决定对2014年“锁喉”致死黑人小贩埃里克·加纳的白人警察丹尼尔·潘塔莱奥不予起诉。

这一决定是在黑人小贩加纳被白人警察丹尼尔·潘塔莱奥“锁喉”致死事件五周年的前一天作出的,也是美国联邦司法部在诉讼时效到期之前对涉案警察潘塔莱奥提起诉讼的最后期限。目前,美国联邦司法部和纽约警方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2014年7月17号,43岁的黑人烟贩加纳在纽约斯塔滕岛一家便利店外卖烟,纽约警察丹尼尔·潘塔莱奥与几名同事怀疑他出售没有纳税的香烟,试图对他实施逮捕。加纳拒绝就范。潘塔莱奥从身后勒住加纳脖子,最终导致加纳死亡。

纽约市法医认定,加纳死亡是一起杀人事件,警察“锁喉”、加纳体形肥胖且患有哮喘都是他的死亡因素。尽管对嫌疑人“锁喉”为纽约警方所禁止,但是事发之后,纽约斯塔滕岛大陪审团决定不起诉涉案警察,这项裁决曾引发大规模抗议活动。

2017年,纽约的平民申诉审查机构曾判定潘塔莱奥过度使用武力。纽约警方也对潘塔莱奥的行为进行了纪律审查,但尚未作出决定。潘塔莱奥本人自事发后转而从事行政工作,未再参与执勤任务。

原标题:美司法部不起诉“锁喉”案白人警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