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一轮大暴雨“强势”上线!长江流域共76条河流发生洪水
07-17 06:02:17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7月16日消息,中央气象台预计,从今天起到18日,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中部和东南部、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陕西、湖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此外,今明两天,西藏、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也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长江流域共76条河流发生洪水

主汛期以来,长江流域持续发生强降雨过程,沿江各省市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据统计,7月3日到15日,长江流域共有76条河流129站发生超警及以上洪水。长江中下游河湖水位居高不下。汛情最紧张的洞庭湖流域,湘江全线超警,衡阳站、湘潭站超保证水位。目前,洞庭湖出口控制站七里山站已出现最高水位,洪水正在往下游推进,干流汉口站水位将持续缓慢上涨,湖口站和九江站洪水将会持续上涨至17日左右,届时,最大超警幅度将在1米左右。

重庆城区严重积水 歌乐山景区关闭

7月15日傍晚至夜间,重庆市西部大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受短时暴雨影响,重庆主城多地出现严重积水,交通受阻,其中沙坪坝地区积水最深处超过一米。今天,重庆歌乐山白公馆渣滓洞景区采取临时关闭措施。15日傍晚6点多开始,重庆沙坪坝、九龙坡、合川等6个区县出现暴雨天气,其中沙坪坝出现大暴雨,最大雨量109.0毫米。由于突降暴雨,重庆市主城多处路面出现严重积水,导致交通受阻。其中,沙坪坝区渝碚路南开下穿道积水最深处超过1米,一辆公交车在渝碚路南开下穿道抛锚滞留隧道出口,被水浸泡,导致路面交通完全中断,从而致使多条道路无法正常通行。当地交巡警立即联系救援车辆,及时拖移故障公交车,并联系市政部门加强排水。

另外,记者在九龙坡区冶金路看到,沿线门面,积水严重,摆放在低处的商品货物,不同程度受损,商户们忙着舀水、拖地。

消防官兵接警后赶到现场,对被淹的门面逐一进行排水。同时打开排水沟,并用竹编的箩筐临时制作了一个过滤装置,来保证抽水泵正常工作,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门面积水终于全部排出。

此外,受暴雨影响,歌乐山景区出现山洪,道路严重积水,导致部分旅游设施受损。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发布通告,歌乐山景区参观接待设施受损无法对外开放,于7月16日起实施场馆封闭整修和环境清理。整修清理期间,白公馆、松林坡、梅园、渣滓洞等景区暂停对外开放

南方多地暴雨 救援进行时

 洪水来袭一片汪洋 村庄变孤岛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广西桂林、河池等多地遭受洪涝灾害,一些村庄、居民小区被洪水浸泡,多名群众被困。桂林市临桂区四塘镇,全镇大面积被洪水浸泡,3万多亩作物受灾,300多户村民家中进水,被困群众已经全部安全转移。从高空俯瞰,整个四塘镇一片汪洋,一些村庄成了孤岛。

 游客被困 村干部搭绳营救 

近日在浙江金华,强降雨导致河流水位暴涨。在当地山间的一处景区,有4名游客被湍急的洪水围困在了凉亭里。眼看着水位越涨越高,赶来救援的村干部陈国林找来绳子,跳入了水中营救。前来救援的民警和大家帮助被困的游客顺利登岸。

 山体滑坡女孩被压 5小时紧急救援 

受暴雨影响,江西赣州市会昌县小密乡孕龙村发生山体滑坡,将村民谢志福家的房屋墙体冲倒,他15岁的女儿被压。当地应急管理部门接到求助后,迅速组织救援人员赶赴现场。由于冲入房内的泥土较多,而且房屋一角已被冲垮,采用大型机械救援,可能导致房屋坍塌,救援人员只能采取人工挖掘救援。经过近五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女孩被成功救出。

原标题:新一轮大暴雨“强势”上线!长江流域共76条河流发生洪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