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邓州南水北调供水管网漏水将停水维修六天,启用备用水源
07-16 19:19:2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7月16日,河南邓州市委宣传部向澎湃新闻证实,邓州自来水公司所发“因南水北调中线供水主管网漏水,市中线办计划停水维修六天”的公告属实。

同日,河南省邓州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漏水原因是该段管路管道上方出现一小裂缝,该供水管径80厘米,管道上方裂缝为3至4厘米左右,管道供应商厂家技术人员现在正对裂缝进行修补加强。

QQ截图20190716192345.png

14日20时许,邓州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邓(州)新(野)支线邓州一水厂供水管线15米处发生漏水事故。

该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提供的文件称,7月14日晚,运行管理人员发现,通往邓州城区第一水厂的输水管道出现漏水现象,“这是输水工程中出现的正常现象。”工作人员已关闭闸阀,暂停向该水厂供水,以进行维修。抢修期内,水厂启用备用水源(深水井)向城区居民供水。

15日,邓州自来水公司发布一则公告:“因南水北调中线供水主管网漏水,市中线办计划于7月15日下午3点至7月20日停水维修。届时,自来水公司将启用备用地下水厂供水,由于水厂供水能力有限,城区将出现低压供水现象。”

16日,邓州市自来水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解释称,并不是完全停水,但会出现低压供水的现象,高楼层区可能由于水压太低而停水。

16日上午,河南省邓州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科前述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提供了一份情况说明。

该情况说明称,14日20时许,邓州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邓(州)新(野)支线邓州一水厂供水管线15米处发生漏水事故。现场管理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按要求上报。邓州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及时向南阳市及省南水北调管理机构进行了报告。

15日8时许,邓州市南水北调办向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作了汇报,并告知该市住建局及该市自来水公司,将于15日15时停止供水,建议其做好启用备用水源的准备工作,适时切换水源,确保城区供水平稳有序不受影响。

15日16时,河南省、南阳市南水北调管理机构相关领导及技术人员到达现场,对漏水情况进行了察看分析,认为是一般性漏水事故,决定按抢修程序抓紧进行维修。维修结束后即可正常供水。

河南省邓州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科前述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提供的文件显示,邓州市是承接南水北调供水的第一个县级城市,一共建有三座水厂承接南水北调来水。2015年9月24日,邓州市第二水厂开始使用南水北调来水;2016年12月,邓州市第一水厂开始使用南水北调来水。目前,邓州市第三水厂已建成,正准备承接南水北调来水。

原标题:河南邓州南水北调供水管网漏水将停水维修六天,启用备用水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