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军官妄称中国使委内瑞拉人民背负债务,外交部:酸葡萄心理
07-16 17:04:2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7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法勒称,中国是委内瑞拉最大债权国,使委人民背负债务,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官员多次攻击中委、中拉合作,但种种论调漏洞百出,根本经不起推敲。众所周知,近年来,中委,中拉合作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理念,聚焦共同发展,实实在在造福了双反人民,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委内瑞拉和拉美人民的普遍欢迎。美方对此横加指责,只能解读为是一种“酸葡萄心理”,是为自己推行“新门罗主义”造势,如果美方真心关注拉美发展,就应该拿出实招,多帮助拉美国家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中拉关系是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不是排他性的,我们对同包括美方在内的各方开展合作持积极态度,希望美方也同样大度大气。

原标题:美军官妄称中国使委内瑞拉人民背负债务,外交部:酸葡萄心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