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0后辞职创业代扔垃圾:我们不鼓励偷懒
07-16 10:25:21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王欢来自山西,今年25岁。来上海刚刚三个月,他就辞掉了房屋中介的工作,开始创业。他的创业项目,和上海当下最热门的话题“垃圾分类”有关。今年6月,在了解到特定群体有代扔垃圾的需求后,王欢与合伙人王忠义一拍即合,辞职创业,专业从事垃圾代扔业务。几个月房产中介的经历,不仅让王欢看到了代扔垃圾的潜在市场需求,也让他对徐汇田林地区的社区人群结构有了一定的了解。

“很多人认为垃圾代扔服务只是一个段子。”但是王欢对垃圾分类的前景充满了信心。于是,两人果断将想法转变为行动:租房装修、招募队友、置办物品、开展宣传,他们只用了三天时间。发出代扔垃圾信息的当天,他们便接到了订单。

zw02.png

王欢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对于需要垃圾代扔服务的人群来说,这项服务可以解决客户作息与垃圾投放时间冲突的问题。“像现在的一些白领上班族之类的,还有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的上门服务就可以很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接单四天后,团队已接到了19笔个人订单,每笔订单包月价格为40元。截止发稿前,王欢的团队已经开始与一些写字楼进行承包垃圾代扔业务的洽谈。后续,他们也考虑将垃圾回收的相关业务纳入到日常工作中。

zw03.png

在与客户签约后,他们会为客户提供一个分类垃圾桶以及不同颜色的垃圾袋,让客户在家中扔垃圾的时候能够主动地进行垃圾分类。王欢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他们提供的是代扔垃圾服务,但是前提是客户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不是鼓励大家偷懒。

zw05.png

在日常工作中,王欢也要求自己的团队增强垃圾分类的意识。在他们的办公室内,随处可见垃圾分类的小贴士。在代扔垃圾的投放过程中,王欢也要求他的团队成员再次检查客户垃圾的分类状况,确认无误后再进行投放。

zw01_副本.png

代扔垃圾服务出现后,一度成为互联网的热点话题。有人认为,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是规范垃圾分类的必然要求,如果上班时间与垃圾投放时间冲突的确存在,这项服务就有市场。也有人提出,如果通过技术手段,能够实现有条件的误时投放,这样更有利于在全民当中培养定点分类投放垃圾的良好习惯。

原标题:视频|90后辞职创业代扔垃圾:我们不鼓励偷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