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强生婴儿爽身粉疑含致癌物被查!过去3年已赔偿50多亿美元
07-16 08:41:19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号

央视新闻微信公号消息,婴儿爽身粉是美国强生公司广为人知的产品。 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美国司法部目前正在对强生公司是否故意隐瞒婴儿爽身粉里含有潜在致癌物质的事实,展开刑事调查。

美司法部对强生公司展开刑事调查

本月12日,美国强生公司发表公告称,他们正在配合美国司法部的相关调查,但仍表示强生公司的产品做过广泛测试,确保不含致癌物质。不过,受这一负面消息影响,强生公司的股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下跌4%。

此前,曾有数千名癌症患者控告美国强生公司,认为自己所罹患的卵巢癌或者间皮瘤,与强生婴儿爽身粉里含有致癌物质有关。今年2月,强生公司发布公告称已经收到来自美国司法部门的传票,要求其提供有关强生公司是否知情旗下滑石粉产品中含有致癌物质的文件。

强生频陷诉讼 爽身粉安全性遭质疑

实际上,就爽身粉安全性问题,强生公司已连年面对多起民事诉讼案,并被判处巨额赔偿。

2017年,一名美国妇女指控因使用强生婴儿爽身粉患上卵巢癌,强生公司被判赔款4.17亿美元。

2018年,一名男子指控长期使用爽身粉令他患上间皮瘤,强生被判总计1.17亿美元的赔偿。

有统计显示,过去3年间,美国法院判决强生公司向消费者赔偿超过50亿美元。在全美,强生累计需要面临的类似法律诉讼案还有超过1.3万起。

原标题:婴儿爽身粉竟有致癌物质?强生公司被美司法部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